李承鹏:我向朝迷们道歉

作者:李承鹏 发表:2010-06-18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解释一下为什么在朝鲜和巴西开赛前,我就在微博较准地预测巴西只可小胜朝鲜,赛前又在黄家李泡节目里提前分了个析:在领袖注视下的朝鲜一定是以玩命的姿态来比赛,而巴西这种球队自恃身份快乐惯了,又是冲着冠军而去的,不会在小组赛里与人搏命,还说了下半场巴西才进得了球,而朝鲜队那种因政治驱使的打法会让体能透支扳不回来的,还说差距也就一两球,更早时还说,朝鲜进球也是可能,2比1……有些关注我博客和微博以及节目的人知道这次我的预测准确率是 90%,也清楚我对朝鲜队的预测是准确的,是足球的,没有污辱朝迷们的。

可还是污辱了,所以其次,解释下昨天贴在博客上的《好吧,朝鲜夺冠》,这其实是四天前给我在十五家报纸一并开的专栏文章,可是只有两家敢发,其他的十三家因为这篇政治上不正确,可能还有影射。我默默地认了,想了四天还是把原文贴上来,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朝鲜队誓夺冠这一宣言,缺乏科学性,如果不夺冠就发配去当矿工或流放,也缺乏人性,而他们夺冠的理由是“伟大的金将军在背后注视着他们”“要向外国力量证明朝鲜人民的坚强和伟大”,更让我想起当年伊拉克球员在萨达姆儿子的鞭子下去参加比赛,并发誓要打败美帝国主义。我不仇恨这样的球队,我同情这样的人民,我向往那片美丽的土地,但我不会看好这样的球队夺冠,因为它违背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这样的运动队很像一把安了刺刀的冲锋枪,而我是希望足球是快乐的,是不需要领袖站在背后鞭挞式的目光的。

那篇文章后面有无数的朝迷来骂我,占总留言的百分之七十还多,是我开博以来最多的,语言是大家熟悉的生理卫生第四到第七章专用词以及草泥马这样的珍稀物种,内容则体现了无产阶级暴力专政的一切技术环节,所以我得感谢中国在思想上的一些开放,因为倒退三十年我这时肯定不能写文章了,直接拖到大街上晒尸,一会儿就成肉干好不啦。骂我的留言非常多,我归纳如下并一一回答:

——朝迷们普遍的一个骂声这样说:“这么一个穷困的国家,李承鹏你没有仁爱之心却用尖刻的语言来讽刺它,真是猪狗不如”。

我答:我没有讽刺一个穷国,如讽刺,就不是在讽刺这个穷国,而在讽刺这个物产丰富、人民勤劳的国家,怎么会变得这么穷。逻辑很简单,如果美帝国主义把它搞穷的,美帝国主义为什么没有把它南边的亲兄弟搞得那么穷。其实世界上这个主义那个主义都不是我关心的主义,我没有政治主张,只有生活主张,谁让人民过得富就是好的政府。至于猪狗不如,应该不是我,后面应该加上“生活”二字,确实,那里的生活确实猪狗都不如,所以球队都放弃了好的训练营而去贫民窟接受灵魂再教育,他们大部份人,不知道手机是什么玩意儿,更不知道3G,这样就不容易通敌。

——还有一个更普遍的骂声是:“足球是朝鲜人民的希望,是他们精神上战胜敌人的梦想,足球就是足球,李承鹏你他妈的为什么把足球跟政治扯到一起”。

我答:随便百一个度就知道,这支球队成绩不好就会拖去当矿工,上场前还得写血书,伟大领袖在注视着,宁可断腿也不下战场,这好像就不是足球而是尖刀班战士,所以不是我把足球和政治扯到一起的,是他们扯的,越扯越开心。而我,只不过从逻辑和常识上讲朝鲜夺冠是不可信的。

不要因政治信仰就产生体育或文学幻觉,以为只要有伟大领袖的号召,有伟大领袖注视,某某国就可以夺冠。这跟当年还有一个国家的领袖说亩产一定要过万斤,五年超英赶美,然后亿万人民一齐大炼钢铁连家里吃饭的锅都砸了,然后亿万人民一起饿饭……是一样的。世界上总有一种强制性魔教式的教育,让那些国家善良的人民眼前均出现幻觉,幻觉有领袖的金身在前面晃悠,于是就忘记痛楚并获得了超能量,拥有了大中小全部的宇宙。其实这样自大的幻觉也没什么不对,但不伤害别国的人,可是我一直怀疑着,这些人在某种特别神奇的教化下自以为拥有了大中小宇宙的力量,就会毁灭宇宙。不是吗,一个朝迷说:我他妈的只要看见你,有一把刀,就一定捅死你,捅死你全家。他拥有一次见我的机会和一把刀就能捅死我,如果他们拥有了大中小宇宙,就会捅死宇宙的。史上传说的黑洞,就是这样产生的。

—— 你个没人性的,没看见郑大世在哭吗,那是多么的感人。还有,巴西队卡福居然最后被英勇的朝鲜队员弄哭了。

我答:我不认为郑大世以哭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尊重是唯一的,我甚至觉得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式,我觉得像巴西队员那样嘻嘻哈哈是我个人更接受的。对了,从专业角度说一下,巴西队卡福不是被朝鲜队打哭的,他们输掉世界杯冠军也没有哭过,凌晨他不是哭,而是当场温度只有四、五度,对于热带国家来的球员,这实在太冷了,那是鼻涕,不是哭。

过去还有罗马尼亚、南斯拉夫、古巴、越南、苏联……他们都是爱在运动场上哭的。这没什么不对,只是我个人不喜欢,我就这么说了,其实我不喜欢美国,但更喜欢美国运动员快乐运动的样子,1999年、2003年,中国女足姑娘动辄就哭,但一直与冠军无缘,一直嬉戏着的美国姑娘却全夺冠了。

—— 朝迷中也有语重心长的:中国也是这样年代过去的,就不能埋汰别人了。

我答:是的,当我看见杯子时就想到了影子,当我看到影子时就不愿再次回到杯子。我就是怕深深喜欢着的中国回到过去某一个时段,就提醒不要蛮荒不要暴政了。其实暴政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暴民,不是吗,不过预测了朝鲜不夺冠,而且在专业上还指出朝鲜的拼劲会让世界冠军很难受,就差点被晒尸了,如果将军麾下球队真世界杯了,也世界悲了。即使我讽刺一个弱国,最该捅死的是造成弱国的原因,而不是指出你是一个弱国的路人甲。

——有一个挺拉风的说法是:李SB,看到凌晨朝鲜队的表现了吧,朝鲜人民给了你这个人品有问题的人响亮的一记耳光,想想中国队怎能有这样血性的表现,我们就是要从他们身上学习这种刺刀见红的精神。

我答:是的,我不是早预测到了吗,中国还不如朝鲜,但如果我们某一方面连朝鲜都不如,就要密谋要学习朝鲜回到体工队体制去,这正是我要批评的。你看了我的微博和节目会知道,我提前十几个小时就预测过比赛过程和比分,我先于朝鲜队表现之前就看到他们的表现,也先于朝迷的你,我甚至在朝鲜队球还没完全打进网窝就起身庆祝了,白纸黑字、音频视频为证。但我并不想证明我是庆祝将军麾下的球队,其实我在关爱那一群忠贞得像兵马俑一样的小伙子。

我蒙对了,并不证明我多牛逼,只要稍有社会主义体工队与资本主义职业队殊死搏斗的临场经验就该知道,就是这样的过程和比分,而且注定是前者落败。上面我已说过,前者是在领袖和有关部门的严密注视下去世界杯玩命的,后者是把足球当游戏,但总的命运不会变的,因为足球就是足球,不以将军命令为转移。这里再惹你不开心一下,我准确预测了朝鲜首场会打得不错只小输巴西队,还要预测朝鲜剩下两场导致不出线,也许可能有一个平局,从而部份帮中国足球前任掌门实现世界杯 “进一球,平一场”的宿愿。

至于中国足球需不需要学习朝鲜队这样的精神,不需要,因为我们拥过有了,我国三十年前每个运动员都是这样的,那时丢一个球是需要回来写检查的,随便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是要受处分的,当冲过终点线时,是一定要想着伟大的祖国和领袖的,冠军是一定要入D的,国足队长戴麟经因为成份不好被吊死在颐和园晾成肉干了……所以我们不必学,早学过,中国足球及中国体育的问题不是要不要学朝鲜,而是警惕有些人利用朝鲜某一场的打鸡血式的状态,企图把中国体育统统弄回到体工队时代。中国足球及各行业要学习的是更加的市场和更加的民主,而不是朝鲜。对了,直到1997年、2004年时,中国足球还在大赛前写政治思想汇报,打小报告,赛前更衣室对国旗宣誓,08年更是成立了直接由行政领导节制的“队委会”,后果,你是知道的。

或者我再举例:如果你很不喜欢任志强,很不喜欢天上人间,很不喜欢网络谩骂,是不是要我们跟朝鲜一样,回到靠领袖今天开不开心而分房,年轻人大街上亲嘴就得被带走,赚上一百块就算投机倒把罪,直到关闭互联网……我们要学的不是朝鲜,而是世界。

其实这时我已知道你明白一些什么了。好的,你不用回答了,我心,领了。

——还有朝迷骂:在普世价值观下,李承鹏你得尊重运动员,就算你不喜欢??(此处为敏感词),可这些运动员是可贵的。

我答:是的,他们是可贵的,我一直小心翼翼区分专制和专制之下的运动员的不同,前者是我不喜欢的,后者是我要支持的,可是我只是一直在思考一个很分裂的事实:这个国家的运动员连可乐都没喝过,连正经品牌球服都没穿过,领袖的儿子却穿着名牌服装在英国最牛的商业街上购物,读着最好的大学,消费着PJ最豪的豪包……所以说,不要总觉得别国的某某某不尊重了这国的人,其实首先是这国的领袖要尊重他们自己的子民。这个道理也适用于我国,很神似,每当别国指出我国有什么欠妥,我国就会群情激愤要操别人八辈祖宗,要奸尸,要爆别人的菊花,其实我们的生活比过去好了,可还不够好,还有很不好的地方,最好的尊重就是把自己生活搞好,而不是先跳出来说别人污辱了我们。我们怎么总是那么容易被污辱,朝迷和天朝迷为什么总是那么容易被污辱。

—— 你个跳梁小丑,知道朝鲜队打得好就不敢出来说话了?

我答:在历史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跳梁不丑,这是注定的,不仅文学,体育也正在成为政治的二奶,并且更有群众基础。而且,我可能是中国评论人中第一个说过朝鲜队会给巴西队制造难题的,你有点智商会知道,这跟我不看好朝鲜夺冠并不矛盾。

也许你现在正在朝鲜旅游,不太看得到我在节目和互联网上的预测。是的,那个国家举国没有互联网,只有一个电视频道,不转播输了的比赛,他们夺冠了不是人民的福音,只能是再次蒙昧他们的一种宣传,不是吗,想想某个国家的几十年前,一个冠军是要组织全国人民来学习最高指示的,是可以让我们忘记了很多人饿死了的,是可以让很多老帅被打死的,是很多知识份子被失踪了的。我挖苦的不是运动员,是强权。

——有些朝迷心里也在想着一些道理,想得半通不通了,所以说的一句是:但是,你李大眼,不能用这样讽刺的语言来形容我们的近邻。

我答:我没有讽刺朝鲜人民,我没习惯讽刺过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哪怕是杀过我们很多人民的日本,其实,如果你有幽默感,懂得反讽,懂得借喻,类比,联想,就可。

——你可以不喜欢它,但不能这样污辱别人的信仰。

我答:我没有不喜欢朝鲜队,更没有不喜欢朝鲜人民,而且我很早以前就是个佛教徒,所以尊重一切信仰,但我不觉得这支球队谈得上信仰,那只是迷茫。个中,不多说了。

——难道,朝鲜夺得世界杯冠军不是对朝鲜人民的一种安慰吗,你个自视甚高的SB,忍心剥夺他们的乐趣吗。

我答:其实,朝鲜夺得世界杯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墨索里尼还夺得过世界杯,墨将军当时不仅夺,而且还很不屑雷米特杯,下令手下用很多黄金自行打造了一个杯,让创始人雷米特登时雷住,墨将军觉得国际足联太小气,他很大气,可意大利人民这时连黑面包都吃不起,随时有可能被抓到别动队设在街头的侦缉所里,这些,都是有史证的。

对了,我得像三年前那样谢谢你喊我师伯。

——于是,朝迷就说:“你不要以为自己写得幽默,不要装自己有才,哗众取宠,你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我答:每当你觉得我写得幽默时,我却隐隐作痛。

PS:不相信我提前预测朝鲜只小负巴西的可看下面我的微博。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还是要向朝迷们道歉,因为我惹得你们不开心了,当我直奔四张时,就决定只惹比我强的人不开心,不会惹比我弱的人不开心。再次道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