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女郎穿“啤酒裙”遭检控

发表:2010-06-18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荷兰女郎率领三十多名女球迷本周一在约翰内斯堡穿上橙色迷你裙,入场观看荷兰对丹麦的世界杯分组赛,结果被指替荷兰一款啤酒商品进行非法宣传,该两女郎其后被拘捕。事件演变成一场外交风波,荷兰政府强烈表达不满,批评南非当局和国际足协小题大做。

这批女郎被集体被逐离球场,两名荷兰女子其后被检控,周三出庭,每人获准以一万兰特(一千三百美元)保释外出及交出护照,案件押后至本月二十二日再审。国际足协解释,把该批女郎逐出球场及通知南非当局采取拘捕行动,是因为她们身穿的服饰明显为荷兰的Bavaria牌啤酒宣传,但Bavaria啤酒并非今届世界杯的指定赞助商,她们这样做违反了主办当局严格的商品宣传规例。

两名女郎被逐出球场后再被扣留,之后被转送往国际足协一个办事处,接受数小时盘问。荷兰外交部作出强烈反应,外相费尔哈亨抨击国际足协的处理手法“荒谬”,声明指出:如果南非或国际足协觉得有公司违规,便应该对有关公司展开诉讼程序,而不应该追究那些只是穿了橙色迷你裙的球迷。

国际足协指,无意起诉参晣其事的其他橙裙女球迷,因为她们只是按指示去做,但该两名荷兰女子很明显是策划整个宣传活动的,因此要负上刑责。

国际足协又说,百威啤酒(Budweiser)是今届世界杯的唯一啤酒赞助商,只有它才可以在比赛场内宣传,国际足协有责任保护其利益。百威啤酒也发表声明,声称已对涉嫌违规的荷兰啤酒商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新浪國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