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亨:富贵而死可耻

发表:2010-06-18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至少有五位富豪支持和巴菲特发起的慈善运动,其中地产及建筑大亨布罗德伉俪引述已故大慈善家卡内基的名言说:人富贵而死,死得可耻。

同意参晣这场慈善运动的包括布罗德(Eli Broad)、商人德尔(John Doerr)、传媒大亨伦费斯特(Gerry Lenfest)及思科集团前主席莫里奇(John Morgridge)。此外,纽约市长彭博也表示支持,他在声明中形容此构思是绝妙的主意:“我对把所有财富捐出,十分认同。最佳的理财之道,以向继承者弹票结束。彭博身家估计约一百八十亿美元。

布罗德和妻子发表声明,承诺在他们有生之年及死后,捐出百分之七十五财富。财经杂志《福布斯》估计布罗德的财富多达五十七亿美元。布罗德伉俪表示:我们认同(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的名言‘人富贵而死,死得可耻’;我们也相信‘在生时作出捐献,知道钱花在哪里’,做慈善回报之大令人难以置信。七十七岁的布罗德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一百三十二位,他的基金会已捐靑了超过二十亿美元,善款用于教育、科学及医学研究和艺术,最大贡献是捐助六亿美元设立麻省理工学院暨哈佛大学布罗德研究所。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