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淇淋的快乐

发表:2010-06-18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刚到美国时,发现美国的冰淇淋既便宜又好吃,于是我们每星期都去买一桶装冰淇淋,一般是哪种品牌的冰淇淋特价就买它来吃,遍尝各种花色和口味的冰淇淋,从不厌倦。无论春夏秋冬,家中冰箱的冷冻室内都保持有至少一桶冰淇淋。

我不太爱吃甜食,但冰淇淋是个例外,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吃冰淇淋会给我一种快乐的感觉,大概,人,还是喜欢香甜润滑的食物,吃着甜蜜的食物,人会对生活产生一种同样甜蜜的感觉,哪怕错觉也好。

移民加拿大后,即使在我们家的主夫和主妇都失业的情况下,家中冰箱的冷冻室内还是照样保留冰淇淋的位置。加拿大的冰淇淋一点也不比美国的差,实际上,两国间的贸易活跃,在加拿大吃美国产的食品是很正常的事,当然也包括名牌冰淇淋。

认识一位爱吃冰淇淋的老乡,她是一位快乐的单身贵族,每天可以不吃饭,但不可不吃冰淇淋。她的冰箱里也是保证冰淇淋日日可见,天天能吃。她告诉我,刚来加拿大时,她惊喜于加国物美价廉的冰淇淋,曾经不止一次把冰淇淋当饭来吃,幸好,无论她吃多少冰淇淋,也不见长胖发福。

什么东西吃多了,大概总会腻的,渐渐地,我们采购一周的食品时,会不在意忘记拿一盒冰淇淋。后来,我发现孩子们吃多甜食后就不好好吃饭,有时还会闹肚子,我就有意识地不常买冰淇淋。

上个星期,多伦多的天气忽然燥热,孩子们吵着要吃冰淇淋,我赶到超市去采购,发现大家都在抢购冰淇淋,特别是特价的冰淇淋,一上柜就被顾客拿走。

我的冰淇淋情结又开始复苏,不仅买回大桶冰淇淋,还买回两大盒果仁碎冰淇淋蛋筒和一盒赤豆冰棒。看着孩子们摇头晃脑,满脸幸福地啃吃果仁碎冰淇淋蛋筒,我也忍不住拿起一个蛋筒来吃,口味果然地道。

吃完蛋筒再来品尝一下加拿大的赤豆冰棒,一口咬下去,松软甜蜜,赤豆份量很足,而且味道纯正。味蕾刺激大脑,思绪一下子回到童年时代。

记得我们小时候,只有炎热的夏天才能吃到冰棒,冰棒有三种:赤豆冰棒、桔子冰棒和奶油冰棒。前两种冰棒是四分钱一根,而奶油冰棒是五分钱一根。在那个年代,一分钱也值钱,可以买到一颗糖果。前两种冰棒比较硬味道也淡,赤豆冰棒一般只在顶部有少许可以分辨得出形状的赤豆,而桔子冰棒根本就是把桔子水加少许糖后冷冻而成,只有奶油冰棒,不仅甜软可口而且还有正真的奶味,我是宁愿少吃几次冰棒也要买奶油冰棒。

那时,我们还不知道冰箱和空调是什么东西,家中唯一的会摇头电风扇还是新鲜事物。三大火炉之一的南京,一到三伏天,简直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不仅白天热,晚上也热,是那种蒸人的闷热,让人整晚睡不踏实,酷热的气候持续不断,人就没了精神气。这时,如果能有冷饮解暑,那真是救命的稻草。

我们这些孩子,天天就盼望着卖冰棒的人按时到来,听着那由远而近的木板敲击声和悠长动人的吆喝声:冰棒马头牌,要买拿钱来。叫卖声抑扬顿挫,和着木板清脆的节拍,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世界上最美的音乐。在各自家中听到卖冰棒人吆喝声的孩子们立即行动起来,赶紧把早已准备好的零钱握在手中,争先恐后地跑出门,朝声音传来的方向奔去。

后来,社区里设立了一个冷饮部,有一台可以放很多冰棒的大冰箱,想吃冰棒的孩子顶着烈日,为一根小小的冰棒流一身汗水也要走去买,往往还没回到家,冰棒已经落进肚中,根本来不及细细品味。

再以后,冰箱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冷饮系列也发展壮大起来,不仅有品种繁多的冰棒,还有各色冰淇淋、雪糕和饮料。买冷饮的任务也从孩子身上转移到大人身上,一方面是买的数量多,回家可以存放到冰箱里慢慢吃;另一方面是品种多,价位高,只好由大人来选择支付。

我快乐地品尝着手中加拿大生产的赤豆冰棒,回想起往昔买冰棒吃的经历,由衷地感慨道:还是今胜于昔,现在的孩子真幸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