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富商“大奶” 冬天成了怨妇(图)

发表:2010-06-19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年前就有“二奶”这个称谓。但是“大奶村”这个称谓可能非温哥华莫属了。

温哥华连续几年笼罩在“世界上最适合人居的城市”的光环下,吸引了国内大量的投资移民移居这里。这些投资移民家庭有一个共性:在中国有自己的企业,家庭资产动辄上亿人民币,全家登陆加拿大后先生很快就抽身回国,留下太太和孩子在这里做“移民监”--五年内住满两年可以保住绿卡、四年内住满三年可以申请入籍。很多投资移民中的先生在国内就是身家千万甚至过亿的巨商,身边有个二奶、三奶往往不足为怪。有趣的是移民这个过程将他们的正房太太发配温哥华,从而使他们堂而皇之地解脱出来,理直气壮地返回国内“二奶”、“三奶”的温柔乡。

这几年加拿大政府见钱眼开,不断调整移民政策,导致技术移民的门槛越来越高,对投资移民则门户洞开--只要交钱,来者不拒。几年下来,温哥华俨然已经成为国内富商的大奶流放地。温哥华虽说地处加拿大,其实整个加拿大都比较土,彻头彻尾一个现代化农村。所以温哥华成为“大奶村”就顺理成章了。

大奶们的生活比较单调。由于种种原因,大奶们戒备心极强,很少透露国内的经济状况或者收入来源,即使富婆们聚在一起,无非都是美容瘦身天气烹饪之类无关痛痒的话题。大奶们衣食无忧、名车豪宅,但穿着服侍往往让人大跌眼镜。如果你在温哥华的超市买菜,遇到一个不修边幅、甚至略显邋遢、操着普通话的妇女,你千万别小看她,她极有可能就是一位巨贾之大奶!只有等到你看她拎着马甲袋晃晃悠悠地钻进奔驰S500的房车里时,你会更加坚定“人不可貌相”!

我的社交圈子里有几位熟识的巨商正房,有时会探讨到她们的衣着打扮。其实她们的衣柜里挂满了高档名牌服饰,但如果她们穿着乔治阿玛尼、或者香奈尔的时装去买菜、或者去学校接送孩子,比穿着球衣球裤去买菜还要不搭调。女为悦己者容,温哥华的男人本来就少,难得有一两个悦己的,无奈这些爷们的财力跟她们国内的老公实在难以匹敌,人到中年的富婆们在金钱和感情间往往会选择前者。这些富太太们在国内可能都是呼风唤雨的角儿,但到了温哥华由于语言不通,没有机会跻身洋人上流社会的社交圈,所以她们的露背晚礼服只能常年挂在衣橱内了。

温哥华的冬天很漫长,潮湿而阴冷,天到下午四点就黑了。大奶们在这个季节就成了地道的怨妇,无所事事的她们可能会选择逛商店、喝下午茶。

温哥华--一个畸形的大奶村,生活着这么一群独特的女人。
 

来源:j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