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进入拐点

作者:王丽娅 发表:2010-06-20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楼市惨淡成交,众多开发商一起打折降价,投资客撤离北京楼市……纵观楼市百态,多位业内人士昨天表示,房价实质性下跌已成定局,6月份成为这一轮调控的拐点,并判断7月初北京楼市有可能会迎来全面降价。

6月惨淡并非“零成交”

搜房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北京在售打折楼盘达到75个,比1个月前增加了15%。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告诉笔者,这只是北京楼市降价的一个开始,伴随着市场局势的全面明朗,6月底、最晚7月初北京就会迎来全面降价。“房价假摔、买卖双方观望后,6月份房价下跌已经成为主基调,确立了楼市拐点已经到来。”

李文杰介绍,按照以往调控的效果来看,房价往往会在政策出台两个月左右产生反应,尤其是绝大多数开发商已经看到政策“松口”几乎不可能,因此最晚在7月初采取全面降价的销售政策,以应对当下市场。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昨晚7点整,6月份共有12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虽然没有媒体此前报道的“零成交”那样惨淡,但一共46套的网上联机备案与215套的预订套数,相比前两年新房开盘售罄的局面还差距甚远。

房展卖点改为“外购”

在此背景下,即将于下周四开幕的夏季房展是否能有好“成绩”也不免让人产生怀疑。对此,夏季房展相关负责人郑向东表示,他们已经预先“嗅到”北京楼市的变化,因此本届房展主要是拉着北京人到外地投资房产,因此和春季房展不一样,不足以反映北京整体楼市的表象。

“由于去年房价过快上涨,因此目前北京房价已经被透支。目前不少投资客已经转战国外楼市。但由于还存在刚性需求,因此我觉得购房人看盘选择的时间拉长,但北京还不至于半个月没有成交。”郑向东分析说。

二环三环房价也会降

财经评论人牛刀昨日表示,深圳在5月初已经就出现成交量大跌,当下更是由于万科的带动形成了整体房价下跌的局面。“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北京房价下跌总是比深圳晚两个月。北京房价下跌已经成为事实,只是降价步调从燕郊周边开始向内蔓延。两个月后,北京包括二、三环在内的房价都会统统下跌。”牛刀判断说。

此外,牛刀认为,这一次的降价不是从开发商开始,而是炒楼客抛盘开始。目前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萎缩,但是挂牌量却在大幅增加,说明投资客已经撑不住了,下一步就看开发商的行动了。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