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结婚移民 7.2%绿卡被拒

发表:2010-06-21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总统的立法关注点转向移民改革,这项改革目前已经成为国会民主党的头等大事之一。

这项移民改革法案,旨在加强边界安全和更新接纳临时工的程序,同时也为美国现存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个改变身份的途径。

奥巴马认为法案可以让非法移民承担责任:“缴纳稅款、为违法承担责任、支付罚款、学习英语、通过犯罪背景调查,赢得法律权利成为永久公民,或者离开国境。”

然而,联邦移民主管部门严厉打击假结婚行为,导致配偶申请结婚绿卡,身分却长期没有著落的现象越来越多。

根据媒体报导,上一会计年度,数10万美国公民为外国配偶申请结婚绿卡,2万507个公民的结婚绿卡申请被拒,占申请总数7.2%,其中假结婚只有506件,其余都是因夫妇双方的回答不一,或没有出席面谈等原因被拒。

纽约市皇后区阿斯托里亚(Astoria)的莎莉.费德曼(Shari Feldman)和辛哈(Inderjit Singh)他们申请3次和经过5次结婚面谈都未能让移民官相信。

移民官认为,两人的婚姻就是为了给来自印度的45岁司机辛哈办绿卡。结婚已近17年,51岁的费德曼說:“我们的结婚证书老得都变黄了。”

这对夫妇去年请新律师重新申请,但是联邦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再度拒绝约谈他们,认为他们4年前约谈时回答互相矛盾,如1993年婚礼时辛哈穿什么衣服,费德曼最后一次生日时,辛哈是否带她出去吃饭。

案例像费德曼与辛哈申请结婚绿卡不断碰壁的案件绝非独一无二。一对佛罗里达州夫妇过去2年诉诸法律,要求承认他们的7年婚姻,最终在移民法庭上证明婚姻真实,及时制止妻子被遣返回秘鲁。

另一对俄勒冈州夫妇历经4年申请并2次提出联邦诉讼,才迫使移民部门承认美国妻子与阿尔及利亚丈夫的婚姻,那时他们已经生了2个小孩。

移民官员承认他们有时会犯错,但他们指出,夫妇有责任举证以证明婚姻的真实性,而且申请绿卡时,结婚多年对申请人有利有弊。

费德曼在一封抗议信中生气的說:假如他是为了获得绿卡而结婚,我肯定他老早离我而去,改找一个符合移民局对夫妇定义的妻子。假如我与丈夫结婚,纯粹是为了要替他申请绿卡,我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申请吗?

资深移民官员芭芭拉‧费斯卡在纽约移民办公室负责分別询问夫妻双方后比较答案,以确定婚姻关系是否属实。她說﹕“他们结婚已8年或10年,却不知道对方的情况?不知道他有什么病,或是有高血压?”

来源:8ok移民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