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人举行大规模反暴力示威游行(图)

发表:2010-06-21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华人举行反暴力示威游行(图:法广)

20号周日巴黎美丽城法国华人团体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暴力示威游行。据估计,现场约有1万至2万名来自巴黎市及郊区的各方华人,头戴红色棒球帽,身穿白色体恤,正面印着中法文的游行主题‘反暴力、要安全’,背面则是图文合并的法文口号‘我爱美丽城’。

20号周日巴黎美丽城法国华人团体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暴力示威游行。申请的游行路线由美丽城广场步行到克隆内勒法比杨广场再返回美丽城广场。申请的游行路线由美丽城广场步行到克隆内勒法比杨广场再返回美丽城广场。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对本台记者珍妮特表示:

下午2点,美丽城广场聚集整队的巴黎华人开始出发,沿着拉维列特大道步行。根据估计,现场约有1万至2万名来自巴黎市及郊区的各方华人,头戴红色棒球帽,身穿白色体恤,正面印着中法文的游行主题‘反暴力、要安全’,背面则是图文合并的法文口号‘我爱美丽城’。

两辆警车及数輛警察摩托车开道,游行队伍在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及蔡联华等人打头阵,拉着布条,朝向克隆内勒法比杨广场。红黄蓝绿的旗帜布满示威现场,旗子上写着‘美丽城安宁’。

约15点15分,一辆福特中型货车抵达游行边界点克隆内勒法比杨广场。华人会主席陈胜武及蔡联华还有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干女儿ANH DAO分别致辞。

陈胜武首先说,今天我们中国人团结起来,接着就一阵锣鼓喧天,群众应和高呼,每一次激昂振臂地简单喊一句话,群众就嘶声竭力高声喊叫应和,似乎想要将长期以来的不良治安恐惧感一下子宣泄出来。

导致巴黎华人社团发动此次示威活动的原因是6月1日深夜,在巴黎美丽城华人聚居的街区一场华人婚宴中,在一伙非洲裔青年公然对参加完婚宴的华人宾客围堵抢劫时,一名温州华人钟少武,在忍无可忍之下为了解围,拔出身上的枪,击伤一名歹徒,被警方拘押,引起巴黎华人纷纷声援。

游行后,在华丽都大酒楼前面,再度发生华人遭到外国人抢劫。一度发生华人为泄愤而当街烧沙发,推翻街旁汽车的暴动场面。法国中华会馆理事长陈光诚对本台表示,对法国警察的不作为感到愤怒。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