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赛让韩国人雀跃也失落 球迷坚信会进16强(图)

发表:2010-06-22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表示“破釜沉舟“决心的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韩联社)

世界杯足球赛让韩国人雀跃,也让他们失落。但是,在仍有希望晋身16强的期间,韩国球迷乃至全国全民,仍未放弃出线的希望。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上星期四的世界杯赛事上,韩国队同阿根廷进行了一场1比4的败仗,这场比赛等于是向期待出线的球迷泼冷水,也让中国乃至亚洲的球迷将刮目相看的期待,重又放回原位。但是,不肯言输的韩国球迷,他们认为,一胜一败的战绩目前排名小组第二,比起出局,出线的可能性相对地更大一些,表示对太极虎的晋级,仍有十分的信心。

南非世界杯B组的4队,在经过第2轮比赛之后,阿根廷以2胜领先,韩国和希腊队以一胜一败位居第二,最后一名是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队,目前只有2败的战绩。

在22日晚,b组的韩国队将与尼日利亚对阵,阿根廷将与希腊队比赛。韩国方面的得意算盘是,被看好为冠军队的阿根廷,肯定会击败希腊队,所以最终希腊和尼日利亚队会出局,韩国和阿根廷队会晋升16强。

但是,上述算盘是在韩国队一定击败尼日利亚的前提下所作出的。据韩国传媒的分析,尼日利亚队的中场卡伊塔领取红牌后,将无法参加与韩国队的对战,同时,还受到球迷的死亡警告,这一连串的演变,对这支非洲劲旅造成了重大的心理打击,所以尼日利亚队战胜的机会极其有限。但是,另有分析认为,尼日利亚队在南非德班进行比赛,已占了天时和地利的优势,所以鹿死谁手,暂时还不好说。

其实,22日晚,韩国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将决定两队的出线和出局。对此,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用了一句中国成语,表示了必胜的决心。他说:“我在此,以大韩民国足球选手的名字表示,我们将以‘破釜沉舟’的心情迎战。”

会是出线,还是出局?韩国时间23日将会完全揭晓。韩国对此表示,他们会彻夜地为太极虎加油,并坚信会挺进世界杯16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