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准确预测 意大利地震学家被控杀人罪

发表:2010-06-2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拉奎拉检察院近日对该地区的地震学家提起诉讼,指控其犯有杀人罪。因为在去年的拉奎拉地震中,这些地震学家没能作出准确地预测。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地区古城拉奎拉市发生里氏6.3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至少6万人无家可归。许多历史建筑在这次地震中被震垮,拉奎拉市阿布鲁佐大区受灾最重,1万多座房屋损毁,大约4万人无家可归。专家认为,这是欧洲二战后经历的最严重的天灾。意大利拉奎拉地区检察长阿尔弗莱多·罗西尼认为,鉴于这场地震的严重性,应该追究这些地震学家的责任。

据了解,早在2009年1月中旬,拉奎拉地区已间歇出现多次震动。在爆发地震的前几日,当地官员以及科学家聚集在一起就之前6个月发生的小型地震进行分析讨论。他们总结称,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一场极具破坏性的地震即将发生。意大利拉奎拉检察院表示,因为这些地震学家的错误判断,地震对当地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作用,控诉他们犯有杀人罪并不过分。

但在专业人士看来,此举毫无意义。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学院主管博斯基指出,没人能准确预测地震,如果这些地震学家真的做到了,那才是无稽之谈。地震学家无法对是否有地震作出准确预测。而一些粗略的判断,比如:在未来50年里,发生震级在8.0甚至更高级地震的概率为三分之一。这样的预测就已经是地震学家目前能做到的最大贡献了。

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有媒体曾报道称,在爆发地震的数周前,一名意大利科学家曾预测拉奎拉附近会发生大地震,却被人以散播恐慌为由报警,其后被迫在网上移除其研究数据。

来源:探索频道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