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义工人数过去两年激增

---不需自我标榜的美国社会

发表:2010-06-23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义工人数过去两年激增   记者: 叶兵)

一个独立的美国政府机构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志愿担任义工的人数去年大幅度增加,虽然当时美国还陷在1930年美国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当中,许多工薪族都在担心饭碗不保。义工团体的人士称,美国民众在经济困难时期不忘扶危济困,更加积极地对自己的社区和素不相识的他人伸出援手,发扬无私奉献精神。

美国国家及社区服务公司(CNCS)发表年度报告指出,2009年,有6340万美国人志愿为他们的社区帮忙,在人数上比 2008年多出160万。报告说,2009年义工增长的幅度比2003年以来任何一年内的增长幅度都大。

根据这份报告提供的数据,美国义工们在2009年总共奉献了大约81亿小时的服务,折算成现金就是1690亿美元。

国家及社区服务公司的年度报告说,研究发现,2009 年志愿做义工的人数之所以有较大幅度增加主要是由于甘当志愿者的妇女比以往多了许多,尤其是年龄在45到54岁的妇女。除此之外,已婚的人、特别是已婚妇女和全职工作的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比例也大为提高。

那么,在美国,义工的定义是什么呢?据美国国家及社区服务公司的报告所说,义工就是 16岁以上的成年人,只要他们为一个组织或者通过一个组织进行无偿的志愿服务活动就符合义工的定义。

实际上,做义工就是美国人自愿地聚集在一起,携手应对他们的社区所面临的种种挑战的一个方式,这反映出一种促进社会和谐非常需要的参与和奉献精神。

塔尼莎.史密斯是非政府组织美国志愿者(Volunteers of America)全国总部的义工服务部主任。她在分析去年美国义工人数出现较大增长的原因时说:“我认为,这跟政府号召人们志愿提供服务有很大关系。而且,人们想要参与社区活动,改善邻近地段的环境与品质,帮助左邻右舍,等等。我认为这些是促使义工人数增加的一个方面的因素。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差,就失业者而言,可能也在发扬志愿奉献精神的同时保持他们的工作技能不至于荒疏。这些人愿意跟某个义工组织或者团队一道工作,尽其所能。”

塔尼莎.史密斯表示,大部分义工通过那些民间团体的网站了解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然后报名参加义务服务活动。她表示,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和为国家效力是许多美国人崇尚的爱心的一部分,特别在国家有难和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更多的义工会挺身而出。“最近,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发生后,要求做义工的民众大量增加。过去两年中,在飓风灾害和水灾发生时,甚至在几年前的卡特里那飓风过后,人们确实在承担义务,帮助他人,回馈社会,表示支持。”

美国各地有很多民间团体致力于组织义工为社区、城市和国家服务。一般而言,这些团体的工作就是通过一些由政府和企业资助或者民间捐助的服务项目,来发动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老幼病残和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得到更多体贴、关怀和支持,让孩子们在学习上得到更多的教育和辅导。

这些团体有些是国际性的宗教慈善组织,比如1865年成立于伦敦的救世军(Salvation Army),有的则是侧重为美国国内社区服务的非政府团体,比如成立于1896年的美国志愿者组织和已有近30年历史的美国青年服务组织(Youth Service America)。在美国44个州设有分部的美国志愿者组织实施了很多帮助穷人改善住房和医疗条件的义务服务项目。美国青年服务组织开展的许多义务服务项目鼓励儿童和年轻人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