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退伍军人抗议警察镇压6人被捕

发表:2010-06-24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化州市数十名退伍军人,不满政府十多年来一直未有落实转职安排及提供生活援助,连日来集体到市政府抗议。当局周三派出过百名警察到场镇压,有六名退伍军人代表被带走。有抗议人士指,市长曾承诺提供协助,但始终得不到落实,只好透过抗议向政府施压。(林静报导)

四十多个化州市退伍军人,周三再次到市政府门口高举横额抗议,他们无法接受与政府谈判多年,仍未达成解决生活待遇的共识。

其中一位退休军人李先生向本台表示,今次的抗议活动已持续第三日,但没有一个官员肯理睬,他们坚持一直守候,就是希望得到政府回应。可是最终换来的是武力镇压。他指周三中午,至少十部警车过百名警察于到达现场,二话不说的把现场的退伍军人驱赶离开,退伍军人见状立即作出反抗,有人并拍下警方使用武力的过程,过程中至少六人被公安车送走。

他说:我们甚么也没有做只是站在一旁,今天我们再次在这边拉横额的时候,派出所就出动拉人了,他们出动百个武警。

李先生指,他们这批退伍军人大部份已经五十岁,现时都以打散工维生,往往一个月只开工数天,生活苦不堪言。他指,来抗议的军人们十多年前退役后,地方政府一直没有为他们安排工作。05年国务院颁布三项条文,严格要求地方政府为退役军人分配新工作;在安置期间亦要提供生活费,并且为退伍军人购买社保,医保。但李先生指,尽管上至国务院下至省政府都有相关文件批示,但化州市政府并无放在眼内。5年来,政府只采取拖字诀,军人多次上访要求工作及生活费都被敷衍了事。

另一位有份参与抗议的退伍军人梁光明亦向本台指,当时现场非常混乱,他批评警察拉人的行为极不人道。他说:他们就是来捉人,几个人把你按低,共有六个人给捉了,他们捉手捉脚的,就把人抛上警车好像泰国暴乱红衫军一样的对待,很粗暴的没有人道可言。

梁光明指,十多年来没有收过市民政局向他发出工作介绍信,没有任何政府单位接收他,早年更发现化州市交通局96年的会议记录中,却记录他已被该局接收安排上班。他多次向相关部门了解,但部门互相推卸,到底是文字出错还是有人冒名顶替,梁光明说至今仍然是一个谜。他指,去年十月市长黄从南曾经接见过他,当时市长在媒体面前更夸口会为他解决问题,但半年过去了连一个跟进的官员都没有,梁光明直斥政府只求做好表面政绩,毫无实干。

他说:他当时拍心口说,当著十多个局长和电视台面前说会在一个月内解决我的问题,但现在过了半年我的问题仍没有得解决,官员把我们犹如玩具般作弄,表面做漂亮他自己的政绩。

本台致电市长黄从南,市政府职员表示他出外开会。其后本台致电有份参与拘捕行动的化州鉴江派出所,警方拒绝透露细节。

他说:没有这样的事,我不能够核实你的身份,有没有人被捉....不可能贸然有人打来我就说给你听的。

梁光明表示,战友曾经历的苦难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为国家为人民都无私地奉献了青春。他们别无侈想,只是希望有个工作位置安顿,但现在化州官员只以「安置困难」轻轻一句带过,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侮辱。

虽然政府今次强行派警察拉人,但他们未有想过退缩,梁光明说只要有道理就不用害怕面对恶势力,他们深信经过传媒的报导引起社会关注,终有一日会迫使政府面对问题,给他们一个公平的交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