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 魔爪正在伸向山东年轻人(图)

发表:2010-06-26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做过一个统计,35岁以下的吸毒者占到了80% 以上,而近几年来,毒品逐渐向在校的大中专生蔓延。”24日上午,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刘长杰在向记者介绍我省禁毒工作特点和形势的时候说。

毒品,魔爪正在伸向年轻人。

冰毒、摇头丸、K粉,新型毒品滥用

刘长杰介绍说,山东的禁毒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山东在全国是毒品管控最好的省份之一。近几年随着国际国内毒潮的影响,山东的毒情也在发展蔓延。特别是近几年来,新型毒品的滥用成为我省一个主要特征。

对于我省毒品蔓延的特点,刘长杰作了介绍。“第一个特点就是新型毒品的滥用,主要是冰毒、摇头丸、K粉。第二个特点是吸毒人群在逐步扩大,特别是向学生、 公务员等的蔓延,这是值得高度关注的问题。”刘长杰说,“第三个方面就是易制毒化学品的流失问题,对容易制造毒品的化学品虽然加大了管控,但仍然有流入非 法渠道的可能。”

涉黑、涉 恶、涉枪,毒品是万恶之源

毒品是万恶之源,毒品犯罪还衍生出其他犯罪,更带来不小的社会问题

“吸毒者为了寻找毒品,往往伴生着其他的犯罪行为。比如以抢养吸、以盗养吸、以娼养吸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刘长杰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毒品犯罪暴力也出现升级,往往是涉黑、涉恶、涉枪。”

“我们做了一个统计,在吸毒者中,35岁以下的人群占到80% 以上,这些年,毒品也逐渐向在校学生,特别是技校、大中专学生蔓延,这是值得关注的。”

入境,转口毒贩盯上山东

“除了受到国内毒品影响外,境外毒品通过山东入境的情况也有发生。”刘长杰告诉记者,“我省烟台就破获过通过中国过境毒品的案件。犯罪分子通过山东入境转口毒品的情况时有发生

刘长杰说,山东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有着大量的良港。犯罪分子利用山东的特殊地理位置走私毒品,企图打开通过山东的通道。

“这引起了中央和山东的高度重视,国家禁毒委、公安部把山东作为毒源截流的重要省份,这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刘长杰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山东的禁毒工作,下一步重点要把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搞好,让人民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和基本知识。”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