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挥别赤字 时间表各国自决(图)

发表:2010-06-27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20 各国领导人一改先前死硬立场,改给予更多空间,让各国自由订定时间表,挥别赤字。(路透提供)


各国领导人今天一改先前承诺确保经济复苏的死硬立场,改给予更多空间,让各国自由订定时间表,遏止负债并施压银行,避免金融危机重演。

20国集团(G20)领导人聚集多伦多参加为期2天的峰会。根据路透获得的公报草稿,众领导人已接近广泛共识,3年内将预算赤字减半,并紧缩银行资本。

但他们也预留空间,让各国自行制定时间表。

中国一改先前态度,承认人民币议题确实值得探讨。G20设法履行承诺,消除贸易不平衡,例如出口强势的中国与负债累累的美国。

各国将能针对预算赤字、银行改革和贸易等,量身订做解套方案,与前3次G20峰会走向大不相同。先前各国携手对抗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全球不景气。

草案文件显示,各国将能选择是否向银行征税来回收纾困成本,也可以依各国需要,逐步导入更严格的银行资金法规。

经济不景气同步袭击全球,但复苏却呈现3种不同态势。亚洲回复最快,美国进展缓慢,欧洲垫底,使得G20很难达成一体适用的解决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表示:“这次危机带来的伤疤依旧存在。”

“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以增强复苏前景。不同的国家将需要不同策略,我们将以不同的速度从危机中站起。”

G20 弃守杜哈谈判期限 推地区协议

世界各国领袖今天放弃在2010年完成杜哈(Doha)贸易谈判的承诺,并誓言推动双边和地区贸易对话,直到达成全球协议为止。

8大工业国集团(G8)富裕国家领袖在多伦多北方的亨兹市(Huntsville)举行峰会,他们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杜哈回合谈判重新许下承诺,不过不包括完成任务的期限。杜哈回合推动至今已将近9年。

去年,义大利G8峰会和匹兹堡G20峰会都承诺,要在2010年完成杜哈谈判,不过目前看来似乎不太可能达成目标。

本周登场的G20峰会公报草案,也没有提出杜哈谈判的期限。G20包括中国和巴西等新兴贸易国。

G8峰会东道主、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说,杜哈谈判没有消失。

哈珀在会后记者会说:“有意推动自由化贸易的国家绝不会坐视不管。尽管杜哈谈判陷入僵局,但加拿大和其他政府将更积极地全力推动双边和地区贸易协订,把这些协订当作是整个过程的开端。”

WTO秘书长拉米(Pascal Lamy)表示,G20做为全球经济合作的最新高层主要论坛,肩负着完成杜哈谈判的特别责任。(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