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名嘴集体错判上半年股市

发表:2010-06-28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A股“上半场”行情即将落幕,截至昨日,年内大盘跌幅高达22%,机构和股市“名嘴”对上半年行情集体看走眼,推荐的所谓金股许多成了“熊股”。

乐观高看4500点,低点无人猜到

上半年上证综指从3306.75多点跌至最低的2481.97点,截至昨日,年内大盘下跌了724.32点,跌幅高达22%。如果剔除这两年新上市的大盘权重股的影响,事实上,目前上证综指的点位可能不到2000点。

回看2009年底券商们的预测,各大券商、基金的年度策略报告中普遍对市场看法乐观,前高后低几乎成为一种共识。乐观的机构认为2010年上证指数高点将达4000多点,即使最悲观的预测也认为上证综指最低在2600点左右。包括“香港股神”曹仁超、摩根大通龚方雄等人在内的股市“名嘴”们也都预测上半年股市将重归牛市。

统计发现,在公布市场点位的机构中,无一家机构准确地预测了上半年行情。其中,中信证券曾预测在今年四五月间,沪指高点有可能触及4500点,中信建投证券更是给出上证综指有望突破5000点的预测。宏源证券在2010年的策略报告中曾认为,市场前高后低的可能性较大,上半年的高点出现在3月~5月,下半年高点在10月~11月。

即使比较悲观的券商,料到大盘可能击破3000点,但未想到大盘调整幅度会如此之深。比如,银河证券认为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700至3900点;申银万国预计沪指核心波动区在2900~4200点之间。

看好板块成领跌主力

券商等机构在个股和行业的判断上,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机构们一致看好的钢铁、金融、地产等板块成了上半年市场的领跌主力。券商推荐的所谓金股,许多更成了上半年的熊股。

比如年初,保险、房地产、煤炭、工程机械以及零售业得到了绝大多数机构的青睐,其中包括中国太保、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集团、西山煤电等多只个股。这些个股普遍跌幅惨重。比如招商地产跌幅高达39%。即使最被机构看好的中国平安,上半年跌幅也在13.76%。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