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89处堤段出险 千万人受灾

发表:2010-06-29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止27日8时,江西省共有672条圩堤1189处堤段出险,其中万亩以上圩堤82座。江西特大洪灾致使1061万馀人受灾,140馀万群众被迫紧急转移,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9人失踪,经济损失接近300亿元。

据初步统计,6月17日至27日8时,江西全省有有672条圩堤1189处堤段出险,主要集中在抚州、鹰潭、宜春、吉安、上饶、南昌五市,其中万亩以上圩堤82座,千亩圩堤141座,千亩以下圩堤449座;有17条圩堤决口,其中万亩圩堤5条。

6月26日晚至27日8时,新建县赣西联圩、余干县康山大堤出现泡泉险情,鄱阳县西河西联圩(为1998年平垸行洪中单退圩堤)发生泡泉群险情,全省有3座万亩以上重点圩堤(永修县三角联圩、新建县赣西联圩、余干县康山大堤)和8座千亩圩堤出现险情。

其中,26日,新干县城防洪堤城北花园段距背水坡堤发现泡泉险情,经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分析,组织部队和抢险应急队伍抢险,险情得到控制。26日,鄱阳县西河西联圩(单退圩堤)发生泡泉群险情,经外河由潜水员找洞口,同时背水坡下游筑减压井,抢筑减压堤,至27日8时,找到漏洞口并封堵,险情缓解,趋于稳定。

17日以来的特大洪灾致使江西1061万馀人受灾,140馀万群众被迫紧急转移,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9人失踪,经济损失接近300亿元。

江西省民政厅介绍,江西5大河流、鄱阳湖和长江九江段全面超警戒水位,抚河、信江、赣江实测最大流量全部超过有记录以来历史最大值。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山体滑坡,城镇進水、村庄受淹、房屋倒塌,水利、交通、供水、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