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父亲任志强搞没搞腐败?

作者:王华 发表:2010-06-29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6日,地产商人任志强在自己的微博里透露,他找关系给女儿买了张周杰伦演唱会的票。

我也有个女儿,所以特别理解任总的行为。但现实总是这样:权贵者的喜乐,众生可以理解;众生的郁闷,权贵者却看不明白。

我们先看看任总怎么买的票。他称自己“不过是通过有赠票的朋友代买了几张票”。他认为,“文艺界之间的交流不是什么腐败,观摩演出是相互间的正常业务”。可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怎么能占用文艺界的位置观摩演出?这不是影响文艺界的“正常业务”么!

用任总熟悉的地产领域来比较下,事情就类似于,我用低价买了一个属于别人的经济适用房。有经济适用房,听起来也和腐败没有关系,但如果那个经济适用房的主人确实属于低收入群体,他是不会卖给我的。同样,文艺界的那个所谓交流用票,如果真是用来交流的话,也是不会卖给任总的。尽管这个交易被“父爱”的温情笼罩,但本质依旧是个小小的权钱交易的案例。

任总意识不到这是腐败,因为“久居鲍鱼之肆不闻其臭”,哪个局内人会说内部房、福利房、变味的经济适用房是腐败呢?任总一直坚信市场是个好东西,但是一离开自己掌控的领域,在给女儿买票这样的小事上,都要不遗余力地找个关系。

任总是个好父亲。一直为保证市场的纯粹鼓与呼也值得称道,因为市场确实是个好东西。问题是,有太多慈祥的父亲,为了给女儿买张好票,就能用不算“腐败”的方式去扭曲市场。于是现实就是:房地产界的跑到文艺界找关系,文艺界的跑到房地产界找关系。然后各界的领袖们要民众相信,自己这个行业是尊重市场规律的。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