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给你看! iPhone 4每支成本188美元(图)

发表:2010-06-29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场研究业者iSuppli在拆解苹果最新产品iPhone 4后估计,这款新智慧手机的零组件成本最低约188美元,其中以3.5寸的液晶萤幕最贵,要价逾28美元。

iSuppli在拆解售价199美元的iPhone 4 16G基本款后指出,iPhone 4的零组件成本最低约187.51美元,略高于上一代iPhone 3GS的179美元左右。苹果发言人凯莉丝则拒绝对iSuppli的估算置评。研究机构常对消费性电子产品进行“拆解分析”,以确定材料价格与供应商、并推估产品利润,不过iSuppli估计的成本不包括劳工、运送、预算、广告行销、软体开发及专利授权等费用。

iSuppli说,iPhone 4的零组件成本中,以被苹果称为“视网膜显示器”的3.5寸液晶萤幕最贵,约28.5美元,可能由乐金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制造。

iSuppli指出,覆盖在萤幕上的玻璃触控面板则可能由两家厂商制造,包括台湾的胜华科技和TPK-Balda 。后者是台湾宸鸿与德国Balda的合资公司。

较特别的是,iPhone 4内部新增陀螺仪晶片,可用来侦测手机的翻转方向,并使游戏画面更真实。iSuppli指出,陀螺仪晶片供应商可能是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成本约2.6美元。

iPhone 4共推出两款机型,除了16G基本款外,还有32G版本(售价299美元)。iSuppli拆解服务分析师拉斯威勒认为,苹果过去总会把最新型 iPhone的快闪记忆体容量增加一倍,但这回停在32G,并积极创新显示技术、采用陀螺仪控制技术,显示苹果已把开发焦点转往使用者介面,不再视记忆体的储存容量为其重要特色。

此外,苹果也以博通(Broadcom)取代英飞凌(Infineon)成为iPhone 4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卫星讯号接收晶片供应商。

iSuppli指出,iPhone 4的处理器和iPad相似,也是采用苹果自行设计、三星电子制造的A4处理器,成本约10.75美元。iPhone 4的A4处理器最大执行速度可能是每秒800百万赫兹(MHz),并可能加入额外的加速核心。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