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慢性肾脏病的七个早期征兆

发表:2010-06-29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便泡沫多、尿色改变,须警惕慢性肾脏病

近年来,肾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感染、过度劳累、长期憋尿、乱用药物等很多因素都可能引发肾脏病。

有些人自觉身体一向健康,但当他们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时,到医院一检查,竟被诊断为尿毒症,还伴有严重的并发症,就觉得患病突然。事实上,大多数尿毒症患者都是由早期慢性肾脏病发展而来的,只是早期慢性肾脏病起病隐匿,不易被人察觉。

怎样才能发现早期慢性肾脏病?《大河健康报》读者总结了几个慢性肾脏病常常被人忽视的早期征兆:

1.晨起时眼睑或颜面水肿。严重时,脚踝内侧、下肢、腰骶部等都会水肿。通常,这些症状在劳累时加重,在休息时减轻,午后大都会消退。

2.小便泡沫多且长久不消失。这表明尿液中含的蛋白质较多。

3.尿色改变。正常尿液为淡啤酒色,色泽透明,如果尿液呈浓茶色、酱油色等,应及早就诊。

4.血压升高。有些人长期血压高,已经不会感觉到头晕、头痛等症状,通过测量血压才能判断出血压的高低。

5.原因不明的腰痛。

6.尿量过多或过少。正常人的平均尿量是1500毫升/日,每天小便4~8次,如果没有出现发热、大量出汗、大量饮水等情况,而尿量骤减或骤增,须及时就诊。

7.夜尿。60岁以下者,一般不应该有夜尿,如果年轻人夜尿增加,可能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征兆。

来源:网络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