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 迎胡华人留学生走入“政治斗争”

作者:辛素 发表:2010-06-29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六、日(6月26、27日)举行的G20峰会结束了,20国首脑各归原处,他们的离开带走了和他们同行的各种抗议声。除了抗议人群中暴力人士留下的狼藉外,会议所在地——多伦多市中心又恢复了平静。

本次G20峰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抗议人群约2.5万人,他们怀着各自目的来到多伦多,希望发出他们的声音。在西方国家,这种抗议政府的集会很多,特别像 G20峰会这样的日子,因为会云集很多媒体,抗议者的声音也会有效的传导到世界各地,所以是各类抗议团体最活跃的时候。在西方国家,很少见到支持政府的人群。和其他各国领导人相比,中共领导人却获得了“特殊的面子”。

在本次峰会前夕,当中共现任总书记胡锦涛到达渥太华进行国事访问时,却云集 了近千的欢迎人群。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中共领导人出访时,都会有很多中国华侨和留学生、老大爷、老大妈、也有人带着心爱的宝宝一起去欢迎。这次胡抵达 渥太华时,天气不好,风雨交加,还赶上大面积地震。欢迎人群虽然顶风冒雨,却没见到胡本人,和前任党书记江一样,胡走了侧门。不过欢迎人员并没有抱怨,每 人五十元好处费、外加免费的吃饭和住宿,明码计价,他们已经得到了实惠。有网友算了一笔帐,这次欢迎大约花掉中国百姓二十五万到三十多万元加币。

很多华人已经习惯于这种欢迎方式,特别在大陆生长过的人,在电视新闻中对于这种欢迎场面太熟悉。习惯了“党面子”思维方式的人,觉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泱泱大国,二十五万到三十多万元加币只是九牛一毛,算不了什么。

自 “毛”时代始,各种政治运动使很多中国人谈“政治斗争”色变,很多华人对大陆搞政治那一套很反感,所以一些有能力的人选择移民海外和到海外寻求发展。殊不知,中共政治斗争像污染源一般,随着中共对海外华人圈子的渗透,已悄然扩散。拿本次峰会和胡访加时,对胡的欢迎为例,有一些海外华人和留学生本想借欢迎的 机会去渥太华旅游,实惠自己。然而,却参与到中共的政治斗争中去,成为中共打压异议团体的主力军,成为替中共摇旗呐喊的人,并成了给大陆民众洗脑的宣传素材。

一份被公开的录音显示,胡访加期间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少华对渥太华公派学生、学者做动员报告时称,欢迎胡的到来是: “一场斗争,政治斗争。”并称多伦多国家公派人员全部都参加。所以有网友发现,胡抵加期间,在华人网站论坛工作的五毛党们集体失踪,估计是去了胡的欢迎仪式。

刘少华的一句“政治斗争”给海外华人提了个醒,很多人认为中共变了,从G20期间迎胡的动员报告看,中国还在延续着“毛”时代,只是更加隐蔽了,多了一件经济立国的外衣。

值得一提的是,耗费国人金钱买来的只是中共领导人的面子,并不会给中国人带来尊严。各位爱国华侨和留学生们可以认真思考这个话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