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大学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图)

发表:2010-07-01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色祝福号”从沙特出发驶往印度途中在亚丁湾遭遇海盗

对很多湖北人来说,亚丁湾海盗已不再是个遥远的概念。

前日,由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管理的新加坡籍货轮“金色祝福”(GOLDEN BLESSING)号,在离索马里海岸约95公里的亚丁湾被海盗劫持,船上19名船员全部都是中国人,其中包括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大三学生:航海技术专业的汤立元和轮机专业的邓俊龙,他们都是该船的实习船员。

“我们有同学在被劫船上”

“我们肯定至少有一名同学在这艘船上,但还不知道是谁。”前晚,“金色祝福”号被海盗劫持的消息最先在网上公布时,汤立元的室友便纷纷猜测。

猜测于昨日上午得到证实: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给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打来电话,通报该校汤立元、邓俊龙随船被劫持。该校经过核实这两名同学的信息,确认了这一消息。

已分别拿到甲类三副和甲类三管轮证书的汤立元、邓俊龙,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港航系的优秀学生,也是该校与上海鼎衡船务公司联合培养的“订单学生”。作为最先考取海员证的学生之一,他们于今年4月赴上海接受岗前培训,5月15日以实习船员身份上船出海。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出海。

学生被海盗劫持,老师自然担心他们的安全。但辅导员王峰表示,他相信两名同学不会有生命危险:“海盗们要的是钱,不是人,不是货,也不是船。”同样是海员出身的王峰,曾有过6年远洋经历,之后弃船从教。

失去联系前最后一个电话

昨日上午和下午,本报记者先后电话采访了上海鼎衡船务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李进中说,他们正在紧张配合国家交通部、新加坡政府和船东,为营救19名被劫持的船员奔走,“总经理已经赶到了交通部,配合营救工作。保障船员的生命安全是第一原则。”

据李进中介绍,“金色祝福”号在与上海鼎衡船务公司失去联系前,该船船长曾电话报告了他们当时的处境:北京时间28日中午12时50分许(亚丁湾时间清晨7时许),公司值班人员接到“金色祝福”号的电话,船长先报告了货轮当时的经纬度,之后称该船已被海盗控制,他们只允许用英语通话,(欧盟)军舰在附近监视,全体船员安全。“通话时间只持续了不到2分钟。接到电话后,我们便迅速报告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按照海盗惯常的做法,他们可能先将船劫持到据点,三到五天后再提出赎金要求。”李进中说。“金色祝福”号是一艘散装化学品货轮,吨位1.4445万吨,原计划从沙特阿拉伯开往印度。其船舷高6米,在万吨级货轮中属船舷较矮的一类,加之事发时间为清晨,给了海盗以可乘之机。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