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移民就业现状

发表:2010-07-01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直是众多移民申请者向往的热土,但是,来到一个新的国家,哪些职业最适合自己则是很多新移民都在考虑的问题。去年底,有线新闻网络 (CNN)根据薪酬和就业前景,选出2009年美国50个最佳职业,当中以系统工程师为最吃香职业。系统工程师负责管理主要运输网络、军事防御计划等大型而复杂的工程,计算出工程所需的技术要求,并协调低级工程师的工作。

80.4%的华裔移民属工薪阶层

据有关统计,在美国的华裔移民中80.4%的人属于工薪阶层,主要在私人企业工作。

美国华人在餐饮业的从业人数为164,599人,计算机和数据处理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61,739人,大学中从业人员为 60,780人,医院中从业人员为55,178人,建筑业从业人员为 38,118人,电子设备及供应行业从业人员为37,623人,经纪人、投资业从业人员为 33,950人,银行业从业人员为31,082人,中小学从业人员为28,665人,医疗卫生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28,514人。

13.2% 的美国华人是在政府机构或是政府支付薪水的部门就,6.1%的美国华人是自己开业当老板。华人在政府工作和自己做老板的人数比例低于美国的水平,美国人在政府机构或是政府支付薪水的部门就业的人数比例为14.6%,自己开业当老板的人数比例为6.5%。华裔第二代自己开业当老板的比例更低,仅为 2.5%。

美国最缺系统工程师

美国市场对系统工程师需求大,从航天、防御系统、医疗仪器工业,到彩印机制造商施乐和宝马车厂等大企业,都经常有相关空缺。系统工程师的年薪可轻易达到六位数字,而且工作富创意。但入职者必须是工程系毕业生,甚至成为美国软件工程学会会员,并要忍受长工时等压力。

第二位最佳职业是医生助理,他们的工作是在医生监管下,负责一般医疗工作,包括诊症、协助医生进行手术,甚至在部分美国州分处方药物。由于很多医疗机构节省成本,对薪酬较低的医生助理需求将增加。而大学教授则名列第三位,优点是工作自由、时间富弹性,可自行分配教学和从事研究的时间,并可享用大学的设施和子女学费减免。由于经济不景,很多人重返校院,以致对教授需求增加。但入职门坎高,必须是博士毕业生。

中国厨师最受宠

从中国大陆来的移民在美国主要从事哪些工作呢?据了解,排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担任餐馆厨师,从事这一职业的男性占来自中国大陆男性劳动力大军的13.4%。其次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就业人数占8.2%。排在第三位的是管理人员,就业人员占5.1%。

来自中国大陆女性就业人数最多的5个职业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从业人数占据6.1%。会计师和审计师,从业人数占5.2%。餐馆服务生,从业人员占4.8%。收银员,从业人员占4.0%。车衣工,从业人员占 4.0%。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