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泥马文艺风格和流派初探

作者:凌沧洲 发表:2010-07-02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泥马文艺流派,发微于网络。自中土风靡网络以来,网络文艺日趋繁荣。去岁以降,中土网络热闹非凡,G点浑身上下都是,驴巴勃起呼之欲出,网民由是诞生一派曰草泥马者,此辈在网络论坛/博客/微博等处马踏尘埃,纵情戏虐。

余观夫草泥马盛景,研究网络多时,眼见草泥马文化日渐兴盛,草泥马文艺作品的实践日趋成熟,因之试图归纳下草泥马文艺作品的特征和现状,以期抛玉引砖……

草泥马文艺,从不做道貌岸然,苦大仇深,毁人不倦状,也不做寡妇闷骚/含泪做鬼状;大凡恶搞/善搞/胡搞/歪搞/邪搞/骚搞等嬉戏风格,多是草泥马文艺推崇的。

草泥马文艺流派,汲取18世纪浪漫主义和批判现实主义的精髓,抽取19世纪现代主义和20世纪荒诞派的骨肉;融合嚎叫派和垮掉的一代派的神韵,在中土大地上自成一个崭新的文艺流派:草泥马派。

草泥马文艺流派的亚种还有:卧槽泥马派;草踏马派;草踏马戈壁派。

目前文艺创作上还处在萌芽阶段。比较著名的作品有,艾未未的《老妈ti花》《念》(纪录片),何杨的《应急避难所》《吊zhao门》纪录片)。

屠夫是草泥马文艺流派的后起之秀,其行为艺术代表作有:公民与有司的交涉录音,《覆舟驴尾》活宝剧。

草泥马文艺作品还包括:《谁持五毛当空舞》,主创和演出人员包括:王中夏,苏雨桐,莫之许以及五号。

推 特目前已经成为草泥马文艺流派作品诞生的主要产地,包括众多推友在内的作家学者,创作了一系列微博名言,可以看作是草泥马微型文学作品,传统文艺形式比如 对联,也时有可见。目前活跃的草泥马文学家还有:滕彪,冉云飞,老虎庙,许晖,renjiaqi,lss007,pufei等等……

猫眼论坛虽已暗淡,然仍有部分草泥马派小品文作家笔耕不辍,比如网民"老干部薛蟠"者,小品文深得草泥马派神韵。

当然,老夫凌沧洲近期的博客写作,也可以归入草泥马文艺的写作,嬉笑怒骂,不拘一格,非代表作有:《当少女手持玫瑰走过猪圈》《性劳模——又见阴毛,又见稻草》《致疯人院长的贺电》。

草泥马文艺方兴未艾,假以时日,必将进入中土神州或中土神经州(河蟹数据显示已经有一亿精神病)的文艺史册。

以上为草泥马文艺风格和流派初探,欢迎众草泥马们踊跃投掷砖块,补充完善。

预祝中土神经州草泥马文学和艺术取得丰硕成果!

凌沧洲写于幽州,2010,7,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 原载 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