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骨灰级球迷的养生大忌

发表:2010-07-02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是世界杯骨灰级球迷?看球立场坚定、一手持酒一手摇旗、“憋功”十足不到终场绝不去厕所、昼伏夜出赛事进程倒背如流-—如果你具备以上条件,那么恭喜你,你是一位骨灰级球迷啦。 

作为一名骨灰级球迷在享受世界杯盛宴之时,您可以听到了“肾”的悲鸣?

肾?!不错,就是肾!肾作为五脏六腑中的重要器官之一,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骨灰级球迷的生活方式让肾很受伤。

骨灰级球迷的生活方式最伤肾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营养与健康,但肾病发病率依然居高不下。专家认为球迷的以下三种生活方式最伤肾:

1.吃海鲜、喝啤酒。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 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的同时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边看球,这种方式曾 被肾内科医生称为“最伤肾的吃法”。

2.熬夜、不喝水。长期熬夜,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而球迷们常常喝浓茶、咖啡,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 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3.经常憋尿。骨灰级球迷绝不会在球赛进行中去厕所解决个人问题,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经 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肾不好,五脏六腑都生病

心肝脾肺肾,虽然肾排在五脏最后,但它的作用却是最重要的。肾有三大功能,一是生成尿液,维持水的平衡;二是排出人体的代谢物和有毒物质;三是 内分泌功能:如分泌红细胞生成素(EPO)促进骨髓造血;生成活性维生素D调节钙磷代谢,维持骨骼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分泌血管活性物质调节血压等。

荐于肾的三大功能,其一旦出现问题身体其他部位也会出现问题。肾病早期多为疲劳、乏力,眼睑浮肿、颜面苍白,尿中大量泡沫、排尿疼痛或困难。接 下来会产生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腰痛、夜尿增多、全身水肿、血压升高、呼气带尿味、骨痛、皮肤瘙痒、肌肉震颤、手脚麻木、反应迟钝等。如果严重了,上述各 种症状继续加重,同时会导致心、肝、肺等脏器功能衰竭。

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慢性肾脏疾病已经成为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其患病率甚至高于某些常见癌症。中国慢性肾病的患病率为 10%左右,每年因尿毒症死亡者约为45万。

护好肾,能长寿

脏疾病会造成肾脏功能缓慢持续的损伤,随着时间的延长,生活质量下降,严重影响人类的寿命。因而中医有种说法叫“想长寿,护好肾”。

“护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平衡膳食。减少盐的摄入,饮食宜清淡。荤素搭配,避免暴饮暴食。适当多饮水、不憋尿。

二是有计划地坚持每天进行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控制体重,避免感冒。

三是当喉部、扁桃腺等感染时,需立即在医生指导下采用抗生素彻底治疗,否则链球菌感染易诱发肾脏疾病。

四是戒烟,饮酒要适量;避免滥用药物,不要长期大量服用止痛剂和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草药等。

五是女性怀孕前最好检查有无肾脏疾病及肾功能不全情况,否则如果已经患了肾病又盲目怀孕,肾脏疾病可能很快恶化。

六是每年定期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也可同时做肾脏B超,以便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来源:现代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