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口红和镜子说开去 (组图)

发表:2010-07-03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一向不怎么穿高跟鞋,求个平稳,舒服。我一家人都高,但目前我已沦为最矮的一个,所以一时兴起就买了几双半高跟鞋穿起来,感觉除了脚疼外,我自己有一个新的高度看周围。

体会是

站在不同的高度,看事情,看自己是不一样的,感觉也不一样。站高一点你多用俯视,少用仰视看人。天花板离头顶近,容易磕着头,所以习惯低一下头。遇见小孩子,我需要弯下腰,或蹲下来面对他们。

当然穿上裙子高跟鞋使我显得很帅,挺胸抬头移动起来像大象。自我感觉比较有信心。这两寸到三寸的高度提升使我和很多男生一样的目光平视他们所见。挺廓舒展看见更高的东西而不必仰首芡脚。

在社会上,如果在比较高的位置上看问题,肯定与在低位看法不一样的,这实际是个物理学的问题。眼光的长短决定了态度。一个又一个的态度连起来成了一个人的生命痕迹,生活历程,站得高一点,人会心胸宽阔一些,态度随和一些,对人宽和一些,对未来不是太悲观?

矛盾我的是很多人有很高身体或位置,他们的见识却没体现出应有的高度。

终是学识修养,经历练就人生的高度。不然女士们穿了高跟鞋就一了百了了。

口红

女人喜欢服装,打扮,首饰,口红,鞋子,香水,手包····当然喜欢又有钱又有品位的逍遥。这主要是因为女人爱美又喜欢从别人嘴里得到肯定,特别是心仪男人眼里的认可。虚荣心?肯定是,但深一点想也是人性的蔓生,争宠的本性是为了巩固自己在社会里的位置以利发扬光大。我是女人,我想我比较容易明白女人心理的深处的寻求。人非圣贤,凡心常在,在男人主宰的社会里,女人通过男人的欣赏达到一己的实现,实际上看来,男人比女人更需要口红和高跟鞋。我一直以为女权运动已经将女人的意识改变,但是我看来有很多对社会理解上和人性认识上的肤浅和不足。

镜子里的美

素面朝天甚或裸露全身站在镜子前,你看见自己,一个真实不为他人所知的人儿。一个问题冲出脑子:我长得好看吗?多么肤浅和真实的困扰!除了脸面,前身,后身,三围,脖颈,肩膀,皮肤。脚趾。我长得怎么样呢?没有衣服的我是不是可以和一切不穿衣服的明星横向比较?没人做参照比较时身体的美对人自己有什么意义和价值?比如一个美丽的女人在山洞里与世隔绝,没有人欣赏,她自己是否还信自己美?她是否还关心自己的美?

美是在人群里才有效用的观念,如同华丽的衣饰是穿给别人看的。

一个怪异的想像占了我的脑子:婴儿室里的婴儿和解剖室里的尸体。人之初,和最后死去中间加持着镜子前迷茫的裸体。这是人的一生的过程:赤条条来,赤条条去,中间是粉饰下的人生过程。

身体美是生命的附丽。生命的美丽在一席华丽的袍子下掩盖着真实的困惑,生是美丽的,生长生发的机能使机体因活着而美丽,但生命还有另一面真实,它是衰老,疾病,死亡和随之而来的恐惧,走形的因为疾病衰老的身体失去了人本能知道的美感。生命不全是美丽,所以生活也就有无数困惑和痛苦。

直到你有了心灵美的追求和填充,镜子里的身体美才多了一个维度来抵抗时间给身体的带来的衰退。生命的美加入了灵性的维度变得经久起来。粉饰和名牌只装饰外表。心灵的修养装饰脑子和智慧,使人摆脱盲目,浮躁和恐惧,坦然地面对时间的沧桑和年老,疾病,死亡的痛苦而依然耐心地活着,向往着,欣赏着变化的机体产生的智慧美,最终平静地对美丽的胴体说再见,穿越了身体美进入生命的整体美的境界,不再轻薄地以为穿上高跟鞋,涂上口红,挎上LV包,开豪华车,、、、就近入高境界,高素质,高品味。不过这些确实让女人赏心悦目,容易笑逐颜开。女人笑得美丽总是使世界变得温馨,男人干劲儿增强,世界变得有生机,这些是口红和高跟鞋等的间接社会效用。

会打扮,包装自己是一门了不起的学问,从里到外的教养就更不是一挥而就的,这其实是真功夫。你去看英国皇家怎么教养他们的皇储就知道所谓贵族气是长久刻苦修炼成的。

人本无高低贵贱是修养和教养成就人,分别人。生就一个美人坯子仅仅是一个幸运,成就一个真美人需要一生不断的学习修炼。人总是要有脱掉高跟鞋,擦去口红面对镜子里裸体的时候,如果你依然能欣赏生命在去掉虚浮时的美丽,就离真美近了一步。

我还依然很浅薄,还是积极地花钱买着口红和高跟鞋,喜欢豪华车的流线美,只是今天也买了一本爱尔兰人的诗集和怎么建造一个英式花园的画册,还有梵高,莫奈的影印集子,最后拣起KRISHNAMURTI《FREEDOM FROM THE KNOWN》的小册子····我心里准备先‘小资’起来,再穿越我的身体从而接近心灵的智慧。

让我像黛玉一样写诗,妙玉一样品茶,凤姐一样管家,惜春一样画画···、尽管那是男人梦想的中意,可是对我这太不可能了。淑女仕女是在女人的命运掌握,依附在男人手里的前提下的现实。而今天的社会现实已经早把我等打造成滚滚红尘里的‘现代女人’,必须独立面对人世沧桑还有柴米油盐,不光为取悦男人而活着,同时兼有很多社会责任,不容你一味做园子里吟诗看花的‘仕女’。

穿不穿高跟鞋,戴不戴口红主要取决于内心的欢喜与否,不再为争得青睐的目的。

我希望老老实实做一个自己,越过恐惧烦恼,心平气和与命运和解,无论有无华丽的装饰在身都自我感觉珍贵,下得厨房,上得厅堂。

不凡,不圣,不假。好好锻炼身体,安静脑子,锻炼记忆,增加兴趣,享受在文学和自然的怀抱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