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血钻石?传唤名模黑珍珠(组图)

发表:2010-07-04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狮子山特别法庭”一日同意检方要求,传唤英国超级名模“黑珍珠”娜欧蜜.坎贝尔(Naomi Campbell),于七月廿九日就她当年是否收受赖比瑞亚总统泰勒(Charles Taylor)赠与的“血钻石”出庭作证。

传票中警告,如果娜欧蜜未出庭,恐将因藐视法庭而吃上七年的牢饭。

本案检方今年一月指出,一九九七年九月泰勒造访南非,参加南非总统曼德拉在自宅的晚宴,娜欧蜜也出席,泰勒在会后赠送娜欧蜜一颗裸钻。

当晚也出席的女星米亚法萝(Mia Farrow)表示,次日与娜欧蜜共进早餐时,娜欧蜜亲口说,有两、三个大男人在夜里敲她房门,说泰勒要送一颗巨钻给她。

娜欧蜜的前经纪人卡洛.怀特(Carole White)向检方透露,晚宴席间她听到泰勒说“要送几颗钻石给娜欧蜜”,且泰勒送“数颗”钻石给娜欧蜜时,她也在场。

怀特的律师布莱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泰勒的手下深夜到她们的客房外,对窗户扔小石头,怀特只好让他们入内,并目睹这群人送给娜欧蜜“六、七颗”钻石。怀特还记得,当时娜欧蜜一脸失望,因为她没想到是裸钻。

检方除了传唤娜欧蜜,也发传票给米亚法萝和怀特,好让三人对质。娜欧蜜先前拒绝出庭,接受脱口秀女王欧普拉访问时,声称担心家人安全,且泰勒做过太多坏事,不想与此人牵连。泰勒则向检方否认曾送钻石给她。

六十二岁的泰勒被控在一九九一至二○○一年邻邦“狮子山共和国”内战期间,操控狮子山“联合革命阵线”(RUF)叛军滥杀无辜,被以触犯十一项战争罪和违反人道罪起诉。他涉嫌提供狮子山叛军军火,以换取叛军占领区的钻石矿藏,再出售钻石金援战争。由于这些钻石系由遭绑架的平民开采,因此又名“血钻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