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阳奉阴违 黑砖窰死灰复燃

发表:2010-07-04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传媒报道,河南省境内的黄河两岸因违规被勒令拆除的大批非法砖窰已纷纷重建,并投入生产。此事再次证明: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黄河沿岸遍布违规黑砖窰,不但毁坏大量耕地,而且直接威胁黄河堤坝的安全。在舆论压力下,河南省当局去年煞有介事地派出调查组前往查处,拆除近三百座违规砖瓦窰,勒令八百多座砖窰停产整顿,还查处了多名地方官。然而,正当民众拍手称快之际,黑砖窰却已死灰复燃,悄然重现,以原阳县为例,去年被拆除的五十六家砖窰,现在新建重建的至少已有四十家。

这不禁令人质疑:轰轰烈烈的整顿非法砖窰行动为何无功而返?事实上,黑砖窰之所以能够死灰复燃,完全是地方当局肆意纵容的结果。

制砖业是一项暴利生意,每块实心砖利润为五分钱,非法砖窰的年均产量约为二千万块砖,一座砖窰年利润为一百万元,经营者投资一年就收回成本。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奸商不惜违抗政令。

不过,如果没有强大的后台,奸商是不会如此肆无忌惮的。其实,当地多数砖窰厂都有乡镇官员和村干部作股东,清理违规砖窰等同断了他们的财路,于是不惜阳奉阴违,千方百计予以包庇。由于有人通风报信,非法砖窰有恃无恐,与监管部门玩起“猫捉老鼠”游戏,没人管时就加班加点生产,遇到有人检查就暂时停工躲避。

官商勾结 知法犯法

当然,如果上级部门能够秉公执法,这种瞒天过海的骗局还是很难奏效,遗憾的是,上级部门对此根本视若无睹。制砖业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税收,更是GDP的重要保障,这些都直接关系到地方官的政绩和仕途,再加上有些官员本来就是黑砖窰的地下股东,自然而然充当黑砖窰的保护伞。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明文规定,禁止占用耕地建窰、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采石、采矿、取土等,然而,在官商勾结之下,愈来愈多人明知故犯。

据统计,一座砖窰一年毁地取土五十亩,当地的砖窰成千上万,黄河两岸的肥沃耕地,很快沦为不毛之地。更严重的是,这些砖窰大多数建在黄河边,有些离堤坝只有几米远,久而久之,堤坝将不堪负荷,洪水一来,随时发生决堤之灾。

饱受黄河氾滥之苦的中国人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建成各种防洪工程,以确保黄河不再为害人类。可是,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自诩以民为本的官员竟与奸商沆瀣一气,为一己之私,置黄河沿岸人民的生命财产于不顾,这种贪官污吏,不杀怎能平民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