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仁勇乱弹周刊028期(0628—0704)

作者:何仁勇 发表:2010-07-05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明:

1、评点一周大事小事,笑谈中外杯具洗具;

2、著作权为本人所有,欢迎任何形式转载;

3、文责自负,观点仅代表本人立场;

4、本人很懒,不保证每周一定更新。

 

周一、文化部:开演唱会须提交不假唱书面声明(新华网)

网易火星网友 [小猫猫崽] 的原贴:

我是好人

网易山东枣庄网友(124.201.*.*)的原贴:

有证明吗?

网易广东茂名网友 [逍遥小朱] 的原贴:

没有

网易广东东莞网友 [哈美] 的原贴:

那你不是

网易火星网友 [良民啊] 的原贴:

我是良民

网易广东深圳网友(116.25.*.*)的原贴:

有良民证吗?

网易浙江温州网友(125.110.*.*)的原贴:

没有

网易海南海口网友 [会飞的爪哇] 的原贴:

我是人。

网易火星网友 [烟斗阿兄1975]的原帖:

有人证吗?

 

周二、江西唱凯堤决堤前一天村民曾收政府辟谣短信(中新网)

在政府没有辟谣之前,绝不要轻信。这差不多快成为一条真理了。

请时刻铭记在心。

 

周三、专家称计划生育使中国30年少生4亿人非事实(深圳新闻网)

世界上恐怕也只有中国,会把少生孩子当做一件政绩在宣扬。

请看这些名言吧:

2009年9月,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宣布:“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近30年来,中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并称“30年少生4亿,中国创造了世界人口发展奇迹”。

2009年年底,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再次引用了“30年少生4亿人”的说法,并由此提出,中国的计划生育为减少污染气体排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引起国际社会一阵喧哗。

虽然在小学课本里,孩子被视为祖国的花朵,我们的未来;可在当政者的政策里,孩子不过是一种负担,专门吃饭和排废气的。

 

周四、通用电气CEO批评中国商业环境 称外企生意难做(中国网)

其实,这话不应该由通用电气这样的外资巨头来说。因为这三十几年以来,外商在中国一直享受超国民待遇。不管是用地、融资还是税负上,外商所享受的优惠条件都令人嫉妒。

更有资格抱怨的其实是民营中小企业。他们基本上处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尴尬地位。自生自灭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与政治环境极为相似,中国的商业环境也充满等级观念。外商、国有垄断公司在第一层,享受超国民待遇。普通国有公司和大型民营企业在第二层,享受国民待遇。民营中小企业在第三层,日夜为挤进第二层而焦虑。

所以,美国人迟迟不肯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是很有道理的。

 

周五、南京收回天价地块 没收开发商1亿定金(《扬子晚报》)

看到此新闻,网友一片欢呼。“太解恨了!太高兴了!”

我看不懂了,开发商与政府之间的一场游戏一场梦,这干你什么事?这1亿定金会落到你的口袋,还是那块土地会分你一亩三分?

如果认为这会导致房价下跌,就属于异想天开,很傻很天真了。相反,处于垄断地位的开发商会把这些计入下一轮房产开发成本,导致房价继续上涨——对此,我有十足把握。

最大的赢家还是政府。地卖了赚钱,地不卖了也赚钱!高,实在是高啊。

 

周六、江苏摧毁25人“山寨税务局”规模超县办税大厅(《扬子晚报》)

无山寨,不中国。在这个“官员下流肮脏,越来越像流氓,流氓正派廉洁,越来越像官员。警察吃拿卡要,越来越像黑社会,黑社会助人为乐,越来越像警察”的时代,“山寨税务局”的出现,一点都不应该感到惊讶。

2008年,河北省邯郸市就出现过“山寨110”,一年出警上千次,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让许多正规的110都汗颜不已。

下一步,会不会有山寨政府、山寨法院、山寨检察院的出现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唯一的期冀是,这些山寨的权力机构能够收钱就办事,通过竞争把那些比大爷还大爷的原版权力机构淘汰。

 

周日、美国国庆节

今天是美国国庆日。1776年7月4日,美国人民在华盛顿、杰佛逊等民主主义伟大先驱的领导下,宣布了民族的独立。美国的独立是处于这样的历史条件:它不但代表美国的民族利益,而且代表美国的民主利益,代表美国要求自由的多数人民而与美国当时的保皇党——大地主、大商人、职业宗教家的集团相对立。这样,领导独立战争的华盛顿就不但完成了民族的任务,同时还完成了政治上、经济上的民主任务,而被选举为人类历史上破天荒第一次的民主共和国的第一个大总统了。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这些社会主义的伟大思想家和行动家,对于美国的战斗民主主义及其在世界史上的进步作用,从来都是给予高度的评价的。

这两段很煽情的评论可不是小弟写的,是1944年7月4日《新华日报》社论中的两段。那时候,“民主”不仅不是敏感词,而且跟现在的“三哥戴表”一样,还是大力弘扬的东西;美国也不是当局转移民众视线的角色,而是共产党真心羡慕和钦佩的国家。

谨代表自己向美国民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