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无臂富二代用双脚考出高分

发表:2010-07-0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悦明的高考成绩出来了:569分!超出理科“一本”录取分数线18分。与普通不同的是,胡悦明没有手臂。这个19岁的浙江绍兴少年,用双脚通过了一场重要的人生考试,更创造着一些奇迹。

胡悦明家庭经济富裕,父母是做纺织生意的,拥有自己的公司。6岁那年,胡悦明到父亲办的工厂里玩耍,因好奇碰到了变压器,从此他永远失去了双臂。

8岁那年,看着小伙伴们高高兴兴地背著书包上学去了,胡悦明吵着也要去。可刚到学校,胡悦明就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写字。

一开始,母亲陪着他一起用嘴写字,母子俩的嘴角常常磨出血泡,连饭都没法吃。后来,他开始尝试用脚写,脚上的血泡烂了干,干了又烂。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随着茧的不断增厚,他的字越写越工整,速度也与正常人差不多。

学会用脚写字,激发了他的信心。别人能做的事情,他都要尝试:他学骑自行车,在一次次摔跌中,他终于能迎着风享受“飞”的感觉了;体育课上,他也试着用脚垫排球,现在他已经是排球场上的主力选手;在微机房,他是电脑高手,用双脚熟练操作电脑……

2007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柯桥中学。学校里,胡悦明从不喜欢别人的“特殊照顾”,哪怕在高考期间,还是拒绝了“特殊待遇”。

胡悦明的愿望是做个慈善企业家。他填报了浙江理工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商务专业。出身富家的胡悦明想与父亲一样,在经商方面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用赚来的钱去帮助那些和他一样失去手臂的孩子。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