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防洪水库变豪宅乐园

发表:2010-07-06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苦池水库位在运城市区东郊,是运城市现有4座中型水库之一,去年5月,山西省水利厅正式把苦池水库降等为蓄洪区。最近有建商在这水库上建造一批高级别墅区,专家指出,毁了苦池水库,盐池及整个运城防汛安全怎么办?

被称为“山西最大遊乐中心”的运城美天遊乐园,7月3号开张。这家由“运城市河津煤老板投资一亿元”建造的乐园,是建立在山西省运城市苦池水库内,当地许多官员都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典礼。

对此,有专家表示,即便是蓄洪区,也不应该建设与防洪无关的永久性建筑。

出生在苦池水库南侧黄家卓村的工程师仝立功,是原山西省水利勘测设计院院长,他对媒体表示:将苦池水库降等本身就是对运城人民的犯罪!

据了解,建在苦池水库里非防汛永久性建筑的不只这家乐园,还有占地面积达1000亩的千栋别墅区,也分别座落在苦池水库。

当地一位知情人对媒体讲:“就是为山西煤老板们建设的煤老板别墅区。”

运城市水务局防汛办主任卫典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省里早就批了,这里已经不是水库。现在建东西,在法律上没有问题了,只要不死人就行。”

有网友质疑,蓄滞洪区里能兴建与防汛无关的永久性建筑吗?为甚么防洪水库会变身为“东花园”,这不是拿百万人的性命当儿戏吗?

据《中国经济网》报导,在苦池水库附近有五六台挖掘机正在施工。村民表示,这是空港开发区在为东花园修筑拦水大坝。

对此,仝立功表示:“如果这个拦水坝修得坚固,可能会保全东花园别墅区里有钱人的利益和安危,但是南堤必垮。如此,夏县裴介、鲁因等村必然遭殃,更为严重的 是,洪水直冲运城、盐湖,运城必毁,盐湖必毁!苦池滩原来就是一个蓄滞洪区,1958年建水库,是防洪的需要;现在改为滞洪区,是建别墅的需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