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难民署的静坐因何惊动了中国大使馆

作者:郭庆海 发表:2010-07-07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难民署驻泰国高级专员公署:

我是7月5日在贵署门前静坐的中国异议人士郭庆海,现将静坐后发生的一些严重问题向贵署汇报如下:

我 7月5日在贵署门前的静坐于下午16点结束,我骑自行车于50分钟后回到我工作并居住的曼谷新中原报社。再一个半小时,即当日晚18点30分,在我整理完当天的静坐笔记寄给相关媒体,并发表于我本人的Facebook上之后,我骑自行车去沙吞教会参加固定的周一团契、及特地为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刘贤斌第三次被捕坐牢召开的祷告会。

21点40分,我回到报社,报社总编室主任吴克明先生在办公室当着所有同事的面向我询问,我是否有到难民署静坐。在得到我的肯定答复后,吴先生称,报社今天接到威胁电话,他确信那个威胁电话是来自中国大使馆。威胁电话称,我(郭庆海)是中国异议人士,当天到难民署静坐,这是不能接受的事。如果我接下来继续来难民署静坐,他们将让泰国警察搜查新中原报社。

新中原报社是一家中文报纸,由于泰国中文人才短缺,而报社的薪水又极低,所以,新中原报社雇佣了数位象我这样的流亡者,这导致他们对警察的搜查非常恐惧。大致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新中原报社的吴克明主任以非常严厉的态度对我说,新中原报社不能得罪中国大使馆,因为中国大使馆在曼谷有非常大的能量。所以,我必须立即停止到难民署静坐。如果我7月6日再到难民署静坐,7月7日就将我开除,没有任何商量!

这件事当然非常的严重!我不知我的静坐因何惊动了中国大使馆?如何惊动了中国大使馆?他们从何处得到我到难民署静坐的消息?为什么他们得到消息的速度如此之快?

接下来,虽然新中原报社的薪水极低,但是,现在我注定要失去这份工作了,因为我不可能让静坐的事无疾而终。然而,失去了这份工作,我也就失去了在泰国生活的基础,因为这是我费尽力气才在曼谷找到的工作,除了这样的工作之外,我不可能在曼谷找到其它工作。

看来我要把所有这些问题都提交给贵署了,因为,虽然来贵署静坐,但我依然把贵署当成难民的家。所以,遇到这样的事,我别无选择!

(新中原报社编辑部电话:**-2668506)

中国异议作家:郭庆海(NI-22894)
66-861983127

2010年7月6日晨0点49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