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负债比例高 美国营利大学挨批

发表:2010-07-0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营利大学在这几年蓬勃发展,不过教育部最近调查发现营利大学学生的负债情况严重,领取联邦政府的学生补助比例过高,教育部和国会已提案,紧缩对营利大学的助学金,并呼吁监督营利大学的品质。

国会今年3月通过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学生贷款改革方案,一口气将联邦的裴尔助学金(Pell Grant)提高为10年360亿美元。随着营利大学急速增加,联邦政府开始质疑发给营利大学的联邦学生补助是否合理。

营利大学学生人数在过去十年间呈现了225%的成长。2008年,全美营利大学学生达到将近两百万人。

有三分之二的营利大学学生接受裴尔助学金。裴尔助学金锁定低收入学生,借贷人不需要偿还。即使如此,2007年,超过一半的营利大学毕业生仍负债至少三万元。

教育部先前提案要求联邦停止补助那些毕业生负债比例过高的营利大学项目,但在营利大学强力游说下,提案目前遭搁置。

私营大专院校协会(Association of Private Sector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包括了1800间营利大学的成员。主席哈里斯.米勒估计,这个提案通过将冲击上千个项目,至少三十万名学生被迫辍学。他批评说:“提案将会让在护理、教育、信息科技、刑事司法等许多领域的关键项目倒闭。而它不见得会关掉不好的学校,相反的,它会让好的学校和项目倒闭。”

*国会吁加强监督营利大学*

在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也在6月举行一连串的听证会,全盘检讨营利大学。

国会6月21日正式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问责局(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评估营利大学的办学品质。众议院教育和劳工委员会日前举行听证会,了解营利大学是否有滥发学分的情况。主席乔治.米勒在会上表示:“随着高等教育的成本增加,联邦增加了对学生的补助,有更多学生为了教育而负债,所以我们了解学生和纳税人也就是联邦投资者花钱买到了什么是十分关键的。”

参议院教育委员会6月24日听证会发布的报告则显示,2008年,营利大学的入学人数占所有高等教育机构不到10%,但领取裴尔助学金和联邦学生贷款的学生却占了23%,当中有44%拖欠债款。多位议员在听证会誓言要为纳税人监督营利大学是否滥用联邦补助。

史蒂芬.艾斯曼是一位避险基金经理,名列听证会证人之一。他说他长期研究营利大学,他将目前的营利大学比作没有崩溃前的美国房地产,最后可能同样因为信用借贷过于容易而泡沫化。史蒂芬.艾斯曼说:“我们才让这一代美国人背上了他们还不起的房屋抵押贷款。我们难道还要让新一代美国人背上他们永远也还不起的学生贷款吗?”

史蒂芬.艾斯曼预估,在未来十年,营利大学学生拖欠债款额度将达到两千七百五十亿美元。

*营利大学: 与传统大学相比不公平*

哈里斯.米勒解释说,营利大学学生并不是因为高学费而负债累累,而是他们的经济情况本来就比较差。他说:“我们学校的学生确实最后负债比较多,这是因为他们很穷。他们不像传统大学的学生们那样有有钱的爸妈支持他们。”

哈里斯.米勒指出,营利大学的学生平均年龄为28岁,超过一半的人是家族中第一代大学生,75%的人还同时工作。他抨击说,拿传统大学的标准来检视营利大学不公平,而要改善高等教育品质不应该只针对营利大学。哈里斯.米勒表示:“我们和国会一些重要成员合作,设计一套衡量院校品质的新方法。而我们认为这套衡量方法应该应用在所有高等教育机构。”

顾名思义,营利大学以追求利润为目的,以传授职业和技术性知识为主。全美国大约有三千所,当中以德福瑞大学、凤凰城大学、卡普兰大学最知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