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独唱团杂志被开天窗(图)

发表:2010-07-09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寒主编的杂志《独唱团》昨天起正式发售,由于多数都是在网上预售,所以市面上的销售量不大。有粉丝在全国各大城市遍访书店和报纸摊档等,并宣称要把“整条街的《独唱团》都买下来”,而原价每本16元的杂志在网上最高已被炒到了 180元。据香港《明报》7号的报道,“终于拿到手了!”昨天在新浪微博上,不时有网友贴出自己手持《独唱团》的照片来炫耀。

在北京,由于时值暑假期间,书店进货谨慎,数量不多,但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而淘宝网上的韩寒书籍专卖店,在开售的一个多小时里也全部售完,那些没有买到的,只能等第二批印刷了。据悉,首批《独唱团》杂志的印数为50万册,另有2万本的“限量版”,但两者具体内容上有何不同,尚不清楚。

报道又说,一向敢言的韩寒在内地争议颇大,《独唱团》的出版也因为许可证的问题而一再拖延,首期杂志中更是有一页“天窗”,也就是空白页。对此,韩寒并未透露其原有内容,只是说,应有关部门的要求而撤下,由于没有后备文章,所以留下了空白。与此同时,网易今天的一篇文章引述网上的说法称,韩寒此前曾表示:“无论是新闻出版署还是出版社说,这篇文章不能上,那篇文章不能上,我们是很听话的,你说不让上,我们就把这篇文章拿下来。但我们没有备用的文章,所以该空的地方还是空着的。我们会给它立一个墓碑。”

此外,因为《独唱团》杂志所用的是内地书号(书籍出版许可证明)而非杂志号(杂志出版许可证明),所以只能通过书店、网店以及报刊亭来发行,香港暂时未有分销渠道,读者只有通过网站或到内地购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