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雨袭重庆 白昼如黑夜 万州千人被困(组图)

发表:2010-07-09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7月9日9时起,今年最大暴雨正式登陆重庆。进出重庆的所有列车全部停运,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受雷雨影响航班无法正常起降。万州区分水镇部分地区积水达2到3米,雨水倒灌进临街楼房,目前仍有千余群众被困。


雷暴雨袭击重庆 白昼如黑夜
入汛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性最长的暴雨袭击重庆。9日上午10时许,重庆主城区:倾盆大雨使路面能见度降至极低,汽车雨刮调到最大仍难看清前方。许多路段积水成河,雨水从高处冲下形成飞瀑,交通堵塞严重。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达到250~300毫米,这已经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大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将达4~5级。另外,从7月下旬开始,该市将有20~30天左右的伏旱天气。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


7月9日,重庆市江北区公路严重积水,造成交通大面积堵塞。当日9时起,瓢泼大雨倾注重庆主城,今年最大暴雨登陆重庆。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8日 22时已启动全市严重暴雨洪灾预警(Ⅱ级)。


7月9日,重庆彭水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7月9日凌晨,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万州区分水镇。在两个小时之内,该镇分水、三正两个场镇,部分地区积水2到3米。雨水灌进临街门面、居民房及学校,当地警车出警时也被洪水冲走。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仍有千余群众被困。图为连接三正新、老街道的上桥被洪水冲毁,下桥被淹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降雨已停,路面积水开始消退,但水电气等还未恢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图为万州当地群众转移。


7月9日,旅客滞留在重庆火车北站内。受暴雨影响,进出重庆的所有列车当日上午全部停运。截至记者发稿时,雨势已减缓,部分线路列车恢复运行。


7月9日,渝北区一市民借助护栏通过积水路段。


7月9日,受暴雨影响,沙坪坝区一处山体出现小规模滑坡。


酉阳城北车站被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