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和谐”拆迁新举

作者:于昱杰 发表:2010-07-10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访老太晚景凄凉 无辜女儿被逼离婚

2008年3月29日,熟睡中的张明贵一家被一阵破门声惊醒,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还没来得及看清来者的面孔,就被从床上拖下毒打。

这一夜,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桃源村出奇的安静,既没有因铁锤的砸门声和张明贵的呼救声而引起村民的关注,也没有人来帮助这受害的一家人。

和谐社会下的暴力抢劫

凌晨0时45分,张明贵家被铁锤砸开,随之而来的是一群手持铁钎、刀具的陌生人。

这些人把张明贵全家从熟睡中拖到地上,不问青红皂白就开始毒打,3分钟过去了,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张明贵的儿子张玉良被这群人打的遍体鳞伤,左脚被铁钎戳了两个大洞,右脚被刀划有七八处深口,然而浑身是血的张玉良并没有能够阻止这场不法侵害。

“啊……”随着一身惨叫,张玉良逐渐昏迷的大脑清醒了许多,他意识到孩子遭到了毒打。这时,他的妻子和年仅8岁的孩子又被这些人拖至门外。

惨无人道的毒打和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并没有惊醒沉睡的村庄,张家人除了身体备受摧残外,近28000元财产也被掠夺一空,同时,张家的房子被铲车强行拆除。

当这些人离去后,张明贵拨通了“110”,他本来“希望警察能够主持正义”,然而,待警察姗姗来迟的时候,张家的房子早已成了一堆废墟,“我希望警察能拍摄案发现场,可警察以没有摄像机为由,只作了简单笔录。”张无奈的说。

事后,张家人才知道,他们的邻居早已被人控制,所以任凭张家哭喊,却无人救援。

第2天上午8时,张玉良再次到派出所报案,直到9时许警察才予以接待。张玉良希望警察能到现场取证,可该所所长拒不答应,直至张玉良母亲下跪后,民警胡毅宁才答应去取证。

据知情人讲,这场血淋淋的事件中,打砸者共有160多人。记者赴狼山镇政府采访时,一位负责人称:“那是拆迁公司的事,与我们无关。”

上访老人的凄惨晚景

那一夜,张明贵落下了心绞痛,左脚被打肿胀而无法行走,儿子在医院养伤,儿媳和孙子因过度惊吓噩梦连连。

此时,全家的的重担挑在了张明贵的爱人徐汇萍肩上,这位年已66岁且不识字的老人强忍着悲痛,逐级向公安部门报案。

一年过去了,徐老太太的脚几乎走遍了江苏省各级信访、公安部门,然而事情却一直没有受到关注。

2009年3月5日下午16时,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徐老太踏进了国家信访局的大门。在国家信访局213房间,一位编号为411的工作人员听完徐老太的讲述,马上通知南通驻京办过来领人。随即,徐老太太被带走。

母亲失踪了,张玉良急忙拨打北京“110”报警,警察称,徐老太“是南通驻京办事处抓的”。于是,张玉良又向狼山镇派出送报警,该所所长说:“是狼山镇政法委书记袁建飞负责抓人的。”

至此,张玉良才知道了母亲的下落。然而14天后,徐老太太才从北京回来,因备受惊吓和毒打,至今仍卧床不起。

要工作就必须离婚

因徐老太太的上访,张家成了当地政府的“眼中钉”。

2009年10月27日,在当地风景区管理处工作的工程师黄勋被领导“请”进了办公室,要么走人,要么离婚,领导让他自己选择。

黄勋是张明贵亲生女儿黄丽的丈夫,因徐老太太上访引起相关部门不满,所以风景区管理处领导让黄勋做丈母年的思想工作。

事实上,上访事件发生后,黄勋曾因劝阻不力,被领导“委任”当过清洁工。对此,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龚培湘说:“是狼山镇说的。”

黄勋曾对质龚培湘,他说:“强拆迁的,你们没有找他,反而找我。你们怎么好意思的,把我们逼到如此彻底的程度。”

“ 这就像失火,我们是救火的。” 龚培湘强调要黄勋服从单位安排,“为什么要安排,因为你们是他的女儿和女婿。”

黄勋不服气,但龚培湘说,不是女婿就不用做工作,“如果你不是女婿你要拿个东西出来——离婚证。”

为了家庭,为了孩子,黄勋忍气吞声,2009年10月27日下午,“通崇川离字010901082”号离婚证书保全了黄勋的工作。这也意味着变相地保全了他的家庭。

而对于离婚证一说,龚培湘说:“不仅单位要,还有很多部门要。”

法制社会的以“人”为本

《土地法》第45条规定,征收基本农田、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超过35公顷(525亩)的土地,由国务院批准。然而,2007年4月南通市强行征收的原属桃源村管辖的土地面积有800亩。

同时,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这场暴力事件中,张家财物也被严重故意毁坏。

希望本文的刊发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