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的孩子 活的同样艰辛

发表:2010-07-10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个联谊会上,遇见老乡汤姆,我发现原来我们是同一个城市,我问道他是城市的那一个区,让我吃惊的是,我们竟然住在同一个区。再近一步的问,原来他的父亲竟然是我们那里最有名一个企业的老总,那是一个超级的企业,在这个城市长大的孩子多少都对这个企业有些印象。十年前的时候,那个企业还是一个名不经传的企业,也就是在最近十多年,他父亲的企业有一个爆炸性的发展阶段,好像就在转瞬之间,成了一个大的企业王国,而且仍旧处于快速上升的通道,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这个企业占有相当大的一块地,员工数目很多,资产大约在十几亿或者是几十亿,而汤姆就是这家具有雄厚资产企业的唯一的传人。

在很多的人的印象和国内报纸的报道中,在海外留学的富二代都过着相当奢华的生活,开着豪车,过着很舒服的生活,好像是一群败家子,只会花天酒地的乱消费,是各种高端消费的买单者。也不知道这些传说是从何而来,但是汤姆却很独特,他在海外这几年去了几个城市学习,在暑假里,也到过餐馆里打过工,虽然他的经济很好,但他确实想多经历一下,希望有些自己的经济来源,证明一下能力。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像这种亿万富豪家里的经,更加难念。在汤姆很小的时候,正好是父母事业最为艰难的时候,他的企业面临着外忧内患,风雨飘摇,订单极少,随时都有倒闭的可能。父母全力以赴的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进去了,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管他,于是,他就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爷爷奶奶只有一个儿子,所以他是他们家三代的唯一传人。他要什么爷爷奶奶就给他什么,由于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所以他的学习也没有抓紧,没有人监护的孩子,学习自觉性并不高,所以他的成绩一直很不理想。

后来,他父母的企业发展好了,仍旧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他,因为他的父母都是野心勃勃的人,有着极大的野心和事业心,而且头脑聪明有干劲,精明又强干,把企业越开越大,有一百万的时候,他们想着一千万,有一千万的时候,他们想着一个亿,对于金钱的追求,他们是永无止境,而且钱越多,他们就越忙。汤姆很难见到父母,父母没有更多精力去督促他的学习,爷爷奶奶又怕累着他,汤姆在没有什么压力的环境下,学习成绩越来越不理想。

父母事业的成功给他以富有的物质生活,在物质生活上,他从小都没有任何的缺陷。可是在他的记忆里,童年时代好像父母很少陪伴自己,每天很早的时候,就离开家,很晚的时候才回来,忙起来就不回来。至于出差一个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所以他和父母的感情也不深,倒是和爷爷奶奶无话不说。

汤姆在同学圈子里,很有面子,因为他父母雄厚的资金,可以轻易的满足他任何要求。很多同学也羡慕他的财力和家庭背景,而他却很羡慕那些家境一般的同学,虽然他们的经济条件很一般,但是,却在父母的宠爱下幸福的成长,自己却想见父母一面都不容易。

到了考大学的时候,不用问,成绩糟糕的不能够再糟糕了,国内的一流大学自然是和他无缘,就连二本三本都难说,只可以上些花钱就可以上的大学。那些花钱就上的大学,即使上了也白上,除了那个毕业证以外,还真学不到什么。到了这个时候,他的父母不得不伤心的承认,自己的孩子,并不是什么原先所设想的那么了不起,他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再也不能平凡的孩子。

认识到这点,他们很受打击,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就这么不争气,这成了他们的口头语。不过也没有关系,他们有足够的钱,可以用金钱把孩子的前途砸出来,汤姆的父母为他设计好了未来,先把孩子送到了美国,读个本科不就是每年几万美金吗,对他们来讲小菜一碟,先读语言生,然后再进正规本科。要是他在美国发展好了,以后把国内的资产再转移到国外,说不定汤姆还可以把企业在美国做大,那个时候,这个企业就是国际性的跨国大公司了。

临走的时候,在飞机场里,他和爷爷奶奶依依不舍,有着说不完的话,但和父母没有太多的话,只是礼貌性的拥抱一下。他的妈妈,那个穿的珠光宝气,精明强干的女企业家,满眼都是泪水,儿行千里母担忧,自己从来一心全在事业上,几乎没有时间管孩子,孩子在一转眼的时间就长大,现在离开自己独自闯世界去了。在她事业成功的同时,也失去了和孩子一起成长的乐趣,人生有所得,就会有所失。

在美国,汤姆学习很用功,临走的时候父母和他谈过话,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企业早晚是他的,希望他将来学有所成,有足够的能力和实力,把这家企业搞成国际性的企业。汤姆感觉到了父母对自己的希望,其实他也不容易,由于父母的能力远远的比一般的人强,对一切都没有满足的时候,对他恨铁不成钢,所以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这种压力的督促下,他开始埋头苦读的生活,汤姆感觉到如果不努力,无法向大家交代,无论是社会还是家庭都对他寄予了希望。

他在语言班里属于那种比较用功的学生,但无奈的是,他的基础很一般,语言成绩总是达不到录取的标准,费了很大的时间和精力,考了很多很多次,至于考了多少次,恐怕连他自己都记不住了,并且花费数量相当多的美金,最后他修成正果,走进了正轨大学的门。

在大学里,汤姆也很一般,由于他以前在国内的成绩一直不理想,所以他对自己的学习也不再自信。他的基础不好,读书读得很辛苦,虽然有家庭强大的财力做雄厚的后盾,不需要为金钱发愁,但他依旧过得的很郁闷,把很多精力都放在读书上,却见不到太大的起色,在及格线上苦苦的,艰辛的挣扎着,丝毫也不敢掉以轻心。

说到这里,汤姆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虽然我的家里有这么雄厚的资产,可是生活的却依旧压抑,因为我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父母为我制定的未来,远远的超过了我目前的能力,物质上的富裕,并不代表我活的开心,我也拼命的为我的前途还有家庭的前途挣扎着。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