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章鱼帝游向西班牙国旗

作者:李承鹏 发表:2010-07-11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专家不如信章鱼,就像,信专家不如信蟾蜍,“近期不会发生地震”VS“德国足球十年不败”,请德迷不要炖食章鱼保罗,它是我们的指路明灯。

德迷也不要前来围殴,其实我喜欢这支德国队,我支持所有朝气蓬勃的踢法,可是你看到的,西班牙用绵绵不绝的传接球晃得年轻的大块头们椎间盘突出,伊涅斯塔、哈维、佩德罗、比利亚唱响了巴萨的魔幻四重奏,一个真理掠开布拉特布下的乌云:足球,是要靠控球的。像好望角大海深处的湛蓝,我不能隐瞒对被赋予诗意踢法的偏爱,巴萨的小个子们迈着小碎步网织着克鲁伊夫碎金般的思想,德国人踢的是科学,西班牙人踢的是艺术。科学与艺术之间,我宁肯放弃科学而去追随艺术,借用阿拉贡内斯的球评:这不是西班牙的胜利,这是足球的胜利。这是西班牙夺取冠军的一小步,这是漂亮足球的一大步。

张三峰告诉张无忌,少林武当并无高下,可二流的少林碰上一流的武当,高下即分。我必须得罪一下德迷,这支德国队实力被趋炎附势的专家们高估,我之所以赛前力挺西班牙干掉德国进决赛,它很强,但没有谄媚地那么强,它还需要未来四年的成长,事实上它并未经受一流强队的考验,你不能把澳大利亚、英格兰、加纳当一流,至于阿根廷,那天它是在自杀,见义勇为的巴迷黄老邪重放录相统计:在下半场开始的22分钟内,压着德国禁区踢的阿根廷人,只有一脚球主动传给梅西。 22分钟哪,都修炼成精的阿根廷球员,在这样高级别的比赛犯这样错误,确实很奇怪。

我不会隐瞒对艺术足球的追随,这是巴萨的胜利,拉马西亚基地的胜利,我很奇怪为什么众说纷芸德国队技术精湛了,这支德国队确实比澳大利亚精湛也比埃尔霍夫时代精湛,但仰望巴萨,仰望泰山,一切回到09年4月9日的那场欧冠,永远面无表情的颓废派艺术家哈维,于无声处勾勒出一些图案,行云流水,抽刀难断,小猪这才知道谁是中场传球大师。足球就这么回事,德式效率就这么回事,一路少林长拳使得虎虎有声,一把砍柴刀舞得风生水起,可这是因为依天未出、屠龙未现,当青年近卫军浑身散发着血气地拼拼杀杀时,总是喜欢把球衣拖在外面的哈维,妖魅地传出一记外向角球,巴萨最后一个糙哥的普约尔迎风一刀斩,搞定。

不要再分析技战术了,不要再事妈一样解构双后腰或单前腰了,写到这里时,西班牙报纸的头条标题像诗歌一样上市,和他们的足球一样有趣:史诗,外加许多艺术/如果天堂踢球,一定像西班牙这么踢/鼓手之地,小提琴手获胜……有怎样的标题,就有怎样的足球。

阿拉贡内斯、博斯克、里杰还有瓜迪奥拉,一定不要忘记克鲁伊夫,跟女王翻过白眼之后的荷兰人把自己放逐到西班牙,巴萨的思想就是克鲁伊夫的思想,多少年修炼出一个拉马西亚,一个巴萨,阿根廷每过十年出一个耀眼的巨星,西班牙却年年结出一篮子珍珠。

决赛,黄老邪的纠结,谁才是第8个世界杯冠军,是背叛了克鲁伊夫踢法的荷兰队,还是忠实着克鲁伊夫踢法的巴萨/西班牙队。我一点都不纠结,这就像华山派大师兄的令狐冲跟偷学别派武功的叛徒令狐冲PK,谁赢谁输无需纠结,虽然我一路看好荷兰,可我希望艺术获胜,相信克鲁伊夫思想借西班牙还魂,这支荷兰已做到它能做到的最好,一如德国般令人尊重,剩下的,就让西班牙/巴萨从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杯直卷世界杯,一条龙服务,这才是正本清源。

跪求章鱼大帝,后天毫无顾虑,游向西班牙的国旗

(7月8日发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