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请章鱼哥来预测A股

发表:2010-07-12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世界杯让章鱼保罗名震全世界。对于万千球迷来说,吸引他们的不仅是赛场上扣人心弦的比赛,还有那位生活在德国的奥博豪森水族馆中名叫保罗的章鱼哥。章鱼哥保罗生于英国,在德国长大。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已经成功预测了德国胜澳大利亚、加纳,输给塞尔维亚的小组赛赛果,和在世界杯1/4决赛中,德国队将击败阿根廷队。紧接着章鱼哥又成功预测德国对战西班牙0:1告负。最后预测成功德国击败乌拉圭。截至7月11日,本届南非世界杯预测率100%,7场全中!章鱼哥不愧为“章鱼帝”!

目前,A股围绕2500点上下震荡,到底何时是底,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就连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基金,也出现了较大分歧。其实,预测A股的底部,和预测世界杯的战果难度应该不相上下。世界杯的每一场比赛的成绩,与球队本身的团队作战能力、球员临场发挥和运气等诸多因素密切相关,不要说猜准每场比赛,就是猜对一场比赛,对于一个理性的人来说,除非两只球队力量悬殊,比如中国男足和巴西队的比赛,否则概率和碰到七仙女下凡相差无几。

对于A股来说,金融危机之后的2009年领涨全球市场,很少有人会提前预测到,而2010年上半年领跌全球股市,也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世事变幻,莫辨前路。就在上周,政策方面放出宽松货币政策持续不变的声音,A股立马大幅反弹,全周涨幅创今年以来新高。就像2008年底一样,很少有基金经理预测到那就是历史底部,这一次,2500点到底是不是底部?基金经理们又展开了激辩。有人说,政策方面表态货币政策不变,这就是A股市场最大的利好,因为此前市场担忧的资金面紧缺的因素将得到极大缓解,股市即将迎来一波触底反弹的行情,而看空者则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尚待观察,房价不下来,政策调控就不会放松,A股就很难有大的系统性机会,何况上市公司的业绩受紧缩政策影响还有个滞后效应,尽管目前的点位是底部区域得到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但是是否为底部却言之过早。

在A股市场上,基金曾经挟资金以令“诸侯”,抱团取暖、集体作战成为基金惯用的手法。上一轮行情中的五朵金花,更是使基金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每当市场处于敏感点位,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时,基金的动向和观点就成为大家弱市里的“救命稻草”,似乎跟着基金操作,就能成为市场上的赢家。其实,仔细想来,预测A股市场的底部,不仅是基金难以做到的,即使是巴菲特、索罗斯等投资大鳄,恐怕也是力有不逮。你想想,如果哪个投资者猜中了股市的底部,我想他一定有能力和章鱼哥一样,猜中世界杯的结局。

章鱼哥为什么这么牛?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人类一向惯有的傲慢与偏见是多么的不堪一击,也引发了种种猜测:章鱼哥到底有什么特异功能?还是背后有什么利益集团在兴风作浪?

行文至此,笔者有一个大胆的假设:与其大家在这里猜测A股底部这般辛苦、这般激烈,不如请章鱼哥来做一个大胆的猜测!与其持有人时不时发出对基金经理的怨恨,倒不如请章鱼哥来当基金经理,每次都成功猜测A股市场的底部和顶部,就是不寻找什么隐蔽性资产,也不去坐庄或者是抱团取暖,仅仅只是做一下仓位上面的调整,也能当上“基金一哥”了!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