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近百座小水库溢洪 中心城区大面积渍水

发表:2010-07-13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起,武汉持续普降大到暴雨。长江武汉段水位再次突破设防水位,多条中小河流出现洪峰,近百座小水库出现溢洪,中心城区多处严重渍水,防汛排涝形势日益严峻。

据统计,8日—9日,黄陂、蔡甸等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姚集街24小时降雨量达262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自6月25 日武汉关水位首超设防线回落后,再次转涨突破设防,昨晚8时达到25.64米。10日下午3时许至昨日上午8时,中心城区降雨强度加大,其中汉口降雨 94.7毫米,汉阳降雨109.1毫米,武昌降雨89.6毫米。


远城区降雨情况为:新洲区43.5毫米,黄陂区36.5毫米,江夏区123毫米,蔡甸区85.5毫米,东西湖区82毫米,汉南区139毫米。

强降雨导致武汉中心城区41处严重渍水。水务部门表示,此次降雨强度大,而泵站抽排能力不足,管网配套不完善,加上工程施工、局部地势低洼等因素,造成出现大面积渍水的情况。对此,相关部门将及时组织排渍疏捞,同时加快地下老旧管网的扩容改造。

渍水导致众多路段车辆通行困难,堵车、车辆抛锚情况频频出现。多条公交线路因此被迫改线运行,公汽大面积晚点。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同时造成武汉6个远城区25个乡镇受灾,涉及人口3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6394万元。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