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世足封王 经济吃补

发表:2010-07-13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漫长的76年,西班牙终于摘下史上第一座世足赛冠军杯,为这个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的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注入一剂强心针。分析师预估,封王的殊荣可望使西班牙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多增0.25个百分点。

“无敌舰队”西班牙队11日在世足冠军赛延长赛的最后四分钟靠着中场球员伊涅斯塔踢进关键一球,以1比0气走荷兰队,摘下1934年参赛以来的首座冠军奖杯,西班牙举国上下陷入狂喜,在首都马德里卡斯提尔大道上,成千上万身披国旗的群众忘情相拥,“西班牙万岁”(Viva Espana)的歌声更是不绝于耳。

近年来西班牙在国际运动场上的表现可说是可圈可点,上周西班牙网球球王纳达尔(Rafaek Nadal)才刚抱回生涯第二座的温布顿冠军奖杯,加上先前在自行车、篮球等大型运动盛会中的优异成绩,都为这个失业率盘旋在20%、今年经济预估将萎缩 0.3%的国家增添一些喜事。

西班牙政府正积极从连两年的经济衰退中脱困,并致力于削减欧元区第三高的赤字,如今世足赛的胜利可望让总理萨帕特罗暂时松一口气。

荷兰银行(ABN Amro)经济学家斯科茨曼预估,封王有助于刺激消费,带动GDP年成长率多增0.25个百分点。

62岁的室内设计师莫瑞内斯说:“虽然我们处于极大的危机,但这(封王)将改变人们的想法。这个夏天,人们会出门花钱。” 南韩所罗门投资集团的研究团退则在汇整历史资料后发现,世足赛夺冠的国家,当年度经济成长率都有0.1%到0.3%不等的增幅。

世足赛除了可望提振内需消费力道,并将使西班牙免费获得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以来罕见的国际行销良机。

马德里IE 商学院运动管理学教授马汀说,西班牙人民对于目前政治和经济现状的观感欠佳,使得足球队的优异表现超越了运动层面,“西班牙有绝佳的免费行销机会,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在谈论西班牙”。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