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启动“偶像化” 巩固金正银接班(图)

发表:2010-07-13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今年年初公开的北韩纪录片《伟大的献身,崭新的2009》中的场面。去年在北韩某农村,一位看似辅导员的男子打开歌谱,教村民唱金正银赞歌《脚步》。朝鲜日报记者摄影

北韩偶像化金正银的工作从去年5月开始面向全民展开。金正银是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三子,有望成为接班人。

哈纳文安置培训中心(Hanawon,是韩国政府为了帮助北韩难民融入韩国社会而设立的机构)为纪念中心成立11周年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去年9月脱北的原北韩某中学教师张某在会上说:“正值插秧季节的去年5月,一份内容为‘青年金大将(金正银的尊称)正在阵前指挥奋战150日运动,让我们紧跟金大将’的《伟大性宣传资料》发放到学校,还下达了‘作笔记,认真学习’的党指示。从这时起,《脚步》(金正银赞歌)一歌开始传唱,(金正银的)名字也传遍全国。”

“奋战150日运动”是北韩为挽救崩溃的经济,自去年4至9月开展的全民增产运动。在今年2月北韩公开的纪录片《伟大的献身,崭新的2009》中也可以看到,金正银正是在这一期间跃升为全民偶像。这部影片记录了去年金正日推行的现场指导和奋战150日运动的情况,片中场景是,正值插秧季节的某农村,一位看似辅导员的人展开大幅的《脚步》歌谱,教村民唱歌。

据张某介绍,《伟大性宣传资料》共50页,每页如A4纸大小,是记录金正银政绩的文字资料。除奋战150日运动之外,资料还说,去年2月 16日(金正日生日)和4月15日(劳动节)平壤大同江边盛大的焰火晚会是金正银创作和指导的,金正银在“父亲将军(金正日)”现场指导时寸步不离,密切关注现场安全情况。张某说:“甚至有‘金正银到了某地,那里的雨突然就停了’之类的传说。”

张某介绍说,北韩教师在偶像化工作正式开展前的去年3月初,就提前接受了相关教育。她说:“当时教导主任把教师聚集到干部学习班传达说,20多岁的青年大将不久就会成为领袖的接班人,先不要告诉学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