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马英九60大寿 民调出现下滑

发表:2010-07-13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马英九星期二过生日,不过并没有安排任何庆生行程。与此同时,台湾行政院公布的官方民调显示,马英九的支持率出现下滑,对此,各界有不同看法。

* 马英九低调,立委餐叙延期*

您猜猜,多年来在台湾政坛以慢跑爱好者姿态,塑造活力健康形象的马英九,今年到底贵庚了? 55? 57? 58? 答案是60。在许多支持者眼中永远的小马哥,星期二度过60岁生日,正式迈入耳顺之年。

面对许多人传统上特别重视的60大寿,马英九却非常低调。原本由国民党立委共同邀约的餐叙也被总统府要求延后一天,以免给人有向总统“祝寿”的联想。

负责这场餐会活动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强调,这是“府院之间的联谊”不是“寿宴”。

林郁方说,“因为不过生日,所以刻意避开今天,纯粹就是总统府,立法院,还有行政院,加上国民党,加上我们自己立法院内的党团,大家的一个聚会,如果有什么想法,大家现场也可以交换意见。”

*台湾行政院民调满意度跌到四成七*

不仅没有蛋糕,没有人唱生日快乐歌,马英九的60岁生日还面临许多执政的挑战,包括两岸签署ECFA后的落实以及年底激烈的五都选举。与此同时,台湾行政院研考会还公布马英九的最新民调,比起一年前下跌了8个百分点,满意度为百分之46点8。

*候汉君: 太过重视两岸引发民众不安*

而台湾远见杂志在六月公布的民调数字更低,马英九的民众满意度只有两成八。

对此,台北大学公共行政系教授候汉君表示,“马英九他的政策最重要的就是把赌注几乎都放在两岸政策和中国市场这边,这个风险是满大的,毕竟两岸之间有存在根本的差异,政治歧见很难解决,现在两岸之间没有保持一个安全距离,我想这是很多台湾人民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

候汉君指出,行政院官方版的民调总是比民间版要高许多,如果真的要看民众的满意度,还是要看五都选举的民调,因为这才是国民党施政的具体表现,目前的民调结果对国民党大多不利。

* 林郁方: 有信心民调将回升*

不过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有不同看法。

林郁方说,“在金融风暴阴影还没有完全过的情况下,大家的经济生活都受到冲击,每一个国家包括奥巴马都一样,每一个国家的民调数字大概都不会像正常时期那样好看,不过我要说,百分之40几算满高的了,随着台湾经济越来越好,应该民调会慢慢拉升才对,我们有这个信心。”

根据台湾行政院研考会在星期一公布的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马英九的满意度相当两极化,满意的民众为四成七,不满意的则有四成五。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