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倒的XP 继续撑到2020年(图)

发表:2010-07-14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使微软作业系统已经推展到Windows 7,关于下一代的Windows 8也有一些传闻流出,不过一直到目前为止,Windows XP依然是微软旗下最多人使用的作业系统。虽然微软先前停止贩售盒装版XP,今年10月22日也将停止小笔电搭载XP,但目前的政策还是可以让XP继续存活至2020年!

微软Windows XP是在2001年10月25日发表,其后则在2007年发表Windows Vista,以及在2009年发表Windows 7。Windows XP一直到目前为止都还是微软旗下最多人使用的作业系统,至少还有74%的企业电脑还是安装Windows XP (而这些电脑平均为4.4岁"高龄",几乎无法升级至Windows 7或者是Vista),也因为如此,微软的Windows 7虽然卖得不错,但仍然无法吸引企业环境全面转用新系统 (另一方面也跟企业本身所使用的工作软体是否全面相容Windows 7环境有关)。

也许基于这方面的考量,微软决定让Windows XP继续多"存活"个10年,直到2020年再让它正式退休。

目前的决议仍维持在2010年10月22日之后,小笔电便不再搭载Windows XP,同时也将停止提供将Windows 7降级至Windows XP服务 (但使用者仍可自行降级)。而在2011年10月22日之后,也将停止贩售搭载Windows Vista的电脑。原本应该是在Windows 7推出6个月后就该停止降级至XP的权限,这次则是一口气拉长到2020年 (微软:有这么长的时间,应该足够你们更新软硬体好对应Windows 8了吧?)

不过,日后可选择降级至Windows XP或Vista的电脑,仅限于安装OEM版本Windows 7的电脑。微软这项作法,看起来应该能降低企业部份升级的成本,同时也不至于影响旗下作业系统销售或推新。而微软先前表示Windows XP系统安全性更新将持续提供至2014年,这部份的服务是否也将往后延长呢?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