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新兵被殴打致死 母亲上访六年无果

发表:2010-07-14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的一位入伍五天的新兵张晓明遭到上司狂殴,以致精神分裂,最终死于野外,起因是其母亲未能领会儿子上司索贿四万元的要求。六年来,母亲梁凤芝无数次进京上访,经历了被拘留及劳教。

本台公民报料箱日前收到六年来投诉无门的沈阳军区空军93033部队入伍新兵张晓明的母亲梁凤芝的投诉信,叙述因她没有向新兵队长韩鹏江巨额行贿, 而亲眼目睹入伍第五天的儿子,遭到捆绑及殴打的过程。誓言永不退缩的梁风芝目前正在北京,继续为儿子讨公道,她说:“来到北京找过空军,空军也没有啥说 法,又找(沈阳)空军检察院,他说我这个案子牵涉到官多,牵扯到人太多,不给我立案。连书面答复都不给我。”
 
梁凤芝因无意中透露了新兵 队长韩鹏江向其索贿,导致儿子张晓明被队长连续捆绑,虐待四十多个小时。回忆儿子于2001年12月下旬分配到新兵连起,噩梦也随之而来:“31号新兵队 长晚上给我来电话,说你家孩子想家,我们部队不允许往家里打电话,说那你来吧,去了后说他(韩队长)说爱人需要四万多点,往沈阳调动工作,说是他们是两地 生活,我当时就带了一千元,给他一千元钱,他也收了,第二天,部队外面的食品店老板问我干什么来的,我就实话实说,队长怎么要我的钱,食品店老板跟我说, 你给一千元不多,怎么也要给两千”。
 
梁风芝没想到食品店老板将此事告诉了韩队长:“等我晚上回宿舍的时候,韩队长又把我这一千元钱退回 了,当天晚上我就以为钱少,他会对孩子不好,赶紧第二天回家取钱去了,我是5号上午11点多钟回来,正进去,看到韩鹏江拿着敲鼓的骨棒,打他,他还把我儿 子绑在那里,当时我就问,为什么打我家孩子?”。
 
梁凤芝说,在指导员的过问下,韩鹏江松开张晓明,儿子告诉他,韩队长打他的理由是“学过法轮功”,儿子不知道什么是法轮功。不到18岁的张晓明被打后,精神受到伤害:“后来就说害怕,妈,队长打我,害怕”。
 
记者:现在韩鹏江在哪里?

梁凤芝:2008年我(在北京)拦郭伯雄(中央军委副出席)的车,羊坊店派出所领导说,韩鹏江好像判刑了,说以别的罪名判的,而政委回家了”。
 
梁凤芝说,其儿子患精神分裂症后,部队让她将张晓明领回家治病,并说部队会养活他的,因无力负担,又送回部队。结果被部队偷着送到大连的精神病医院,没料到张晓明的病情更加严重:“部队后来给我送215(精神病)医院,治了一年,三天就整傻了,这孩子在那儿什么都不懂”。
 
梁凤芝与解放军930033部队的一份协议书称,张晓明于2001年12月27日到达部队,因患精神分裂症,将其送入解放军215医院治疗半年以上。但军方没有解释为何招收精神病患者入伍。
 
本台尝试致电沈阳军区检察院,由于是军队线路,境外电话无法接入。
 
为此,梁凤芝多次找部队的团部,结果被团政委和副团长下令,关押两月。而由于张晓明的病情,治愈无望,强行将他送回家。几个月后,也就是2004年5月,张晓明走失冻饿而死在山中。
 
为了给孩子和自己讨回个公道,梁凤芝受尽磨难,她说:“多次反映没有用,来总政六年了,他们非法关押我,刑拘我,教养(劳动教养一年)我,我让他们折磨得现在浑身是病,我都有一个多礼拜,起不了床了。”
 
为了儿子,梁凤芝变卖房屋,失去收入,现在居无定所。冤屈而死的儿子现尸陈太平间已六年。梁凤芝不懈的努力,只为儿子讨公道。
 
本台致电哈尔滨信访局驻京办主任李双斌了解,他说,部队的事情,他们不了解:“这个事情,因为我也不是具体办这个案子的,真不清楚,这是在部队,跟我们地方没有什么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