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海外华人与当地社会对立

作者: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0-07-14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凤凰卫视“腾飞中国”谈到中国精英人口向外发展的问题时指出,中国三十年来有多达一千八百多万人移民海外。这个数字相当于已在海外生活的华人总数三千五百万的一半。中国移民的急剧增加也引起当地国的关注。美国《耶鲁全球化》一篇名为〈中国移民走向全球--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影响力超过150个国家〉中指出,“没有一个国家象中国移民影响力那么显眼”。华人在海外的人数如果按全球人口的排行来说,已经相当于位居29位的哥伦比亚,当然以其综合的经济力量和对世界的影响力要远远超过哥伦比亚。而这个力量正在被中共利用为反对西方民主社会,糟蹋普世价值。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作为一个自然资源,社会资源匮乏,生存压力相当大的国家,为了有更空阔的环境,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向海外移民是自然而然的事。特别是改革开放解禁了毛时代对外长达三十多年的封锁,一个新的海外世界向国人打开以后,一波又一波的移民潮随之兴起。中国移民到了海外以后,大多数都是抱着融入当地社会的想法而生活的,但在一段时间内往往会感到,海外生活并不如所想象的那么些美好,尤其在经受申请身份,读书就业过语言关,以及当地的文化习惯所带来的诸多不便困惑后,在甘苦寂寞中往往会对原居地的祖国产生回想和依恋。这乃是无可非厚的人之常情。但这种情感却不幸被中共所利用。近年来中共政府实施“大外宣”计划,推行所谓的“北京共识”的全球战略:“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确立中国在海外的形象”。中共通过华人社团,通过华文媒体,通过院校的中国学者,通过政坛中的华人,宣传中共专制权贵的创新文化,指称“西方民主自由文化的虚伪和没落”。以创新和实验捍卫国家利益,以循序渐进走一条新路。“大外宣”的另一个内容是,中共驻海外的各类机构组织华人,利用中国的各种节日庆典,中国文化团体的演出,名人的演讲,特别是领导人外访的机会,来体现中国模式。从而使海外华人的生活偏离出国的初衷,不但把自己的生活和中国的政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反对曾经心向往之的西方民主社会。

2008年西藏事件,中共对藏民进行血腥的镇压,引起西方民众对“北京奥运”的强烈反弹,遂使奥运火炬海外传递遭到抗议。中共即利用海外华人,发起前所未有的抗议西方运动,在此抗议中,海外华人的民族主义情绪被中共调动得淋漓尽致,全面开骂西方政府,并同以自由为精神价值的媒体,使海外华人与当地民众产生严重的对立和冲突。一时整个西方社会完全被当地的华人挥舞的五星红旗搞得晕头转向,不知今夕是何年。当地社会不但为瞬间涌出的华人数量之多而震惊,并见证了华人的野蛮和火爆,整个西方世界为之惊措不已。在这以后只要中国政府对某一个西方国家不满,即组织当地的华人进行抗议,达赖喇嘛访问西方国家时,中共即组织所在地的华人社团大造舆论,假借民意胁迫西方政府。海外华人在中共指使下,耀武扬威而沾沾自喜时,却不知自已与本土社会离心离德而为当地人反感,这种反感不仅仅表现在情绪中,也表现在日常生活的事务中,从而使华人与主流社会交相憎恶。在中共海外造势不断升高之时,海外华人的社会地位不但没有藉此提高,反因着与主流社会的对立,使生存环境越发糟糕,这实在是海外华人充当中共工具而自我作孽的结果。

中共的“大外宣”战略,利用了海外华人热爱祖国的感情,利用还没有融入社会生活前的寂寞,把他们纳入统战工作,回归中国的政治生活。当今海外许多华人身在曹营心在汉,一方面千方百计留在海外,享受民主社会形形色色的自由,林林总总的好处。另一方面,党国不分,将爱党当作爱国,赞美专制政治,辱骂西方民主,成为人格分裂精神倒错的两面人。海外华人应该明白,仰仗中共提高华人地位,“恰如求兔角”,因为中共推行“中国模式”的思想内容,根本上与西方社会所实行的民主制度相违背的,是与当今社会的普世价值格格不入的,也有悖于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西方政府之所以在外交场合把中共当大佬对待,并不是出于他们对中共的尊重,完完全全是因为中共的大笔订单所带来的经济利益。这如同瘌痢头上的瘙子再清楚不过了。海外华人在中共“大外宣”之下,舍本求末,是非颠倒,当西方社会以应有的人类责任为中国人的权利呼唤时,得来的却是海外华人的咒骂。当西方政府为了经济利益放下对中国人权的责任时,却得到海外华人的欢呼,西方社会为此迷惑不已,到底中国人吃错了什么药。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海外华人都认同中共,为中共摇旗呐喊的,但亲共华人团体却无处不在宣称自己是华人的代表,以华人的代言者出现,从而累及其他无辜的华人。

中共历史上曾多次利用海外华人为其政权服务,在建政之初,号召海外华人回国服务,大批优秀的华人在中共的感召之下,放弃了海外的优越生活回国为国服务,结果几乎所有的人,不是被打成特务,就是打成帝国主义的走狗,历尽生死折磨。七十年代号召东南亚的华人支持本地共产党推翻政府,结果华人被政府当作敌对势力,惨遭迫害歧视,流毒至今。现在中共又利用海外华人实施其“大外宣”战略,当有一天,形势发生变化,大外宣的策略改弦易张,海外华人必被始乱终弃,到时海外华人其情其境将何以堪。海外华人要在当地社会真正立得起,站得稳,必须远离中共的政治,不被中共当作反西方民主的工具,并珍惜已经得到的自由,爱护民主制度,要有感恩的心,回向接纳你的社会,在融入当地社会文化的同时,把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厚德载物”,“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精神带给这个社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