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开始封杀 唐骏造假扯出了习近平

发表:2010-07-1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打工皇帝唐骏「学历门」事件越来越热,网络上对更多官员的学历是否真实,提出了质疑。中共高层人物习近平的法学博士,最近也陷入了这一造假风波当中。

《政府丑闻》网12号披露,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法学博士涉嫌造假。

据中共官方的《新华网》刊登的习近平简历,习近平拥有三个学历:清华大学化工系本科毕业、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在职研究生学历,和法学博士。他的法学博士论文是《中国农村市场化研究》。

中国网友「西山斋」在他的博客中,详细阐述了对习近平法学博士的质疑。

西山斋说,《中国农村市场化研究》与法学或法律毫不沾边,以这样的论文来申请法学博士学位,是否合情合理?

经过西山斋查证,习近平的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刘美珣的学科方向是:马克思主义与邓小平经济思想。而刘美珣本身对法学一窍不通,他质疑这样的教师,如何能成为指导「法学博士」论文的指导教师?

西山斋另外还怀疑习近平攻读博士学位的入学资格。根据清华大学关于博士学位实施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申请博士学位的人员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

那么,习近平何时取得硕士学位?是否在取得硕士学位后五年才申请博士学位?

简历显示,习近平在1998到2002年期间,在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并在2002年获法学博士学位。

香 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早在2008年时,就曾在一篇关于习近平的文章中提过,「清华规定申请博士学位者必须有硕士学位,...,这个「法学博士」从何而 来?中国这种莫名其妙的事遍地都是,人们可以一笑置之。但是,一个十三亿人的最高权力者,有这种嫌疑,他不能不作出交代。」

习近平法学博士涉嫌造假的丑闻被揭露后,中共开始封杀相关消息,一名叫「温时顿」的网友曾经发过两条关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法学博士论文的消息,但原网页和快照都被删除。

实际上,中共官员利用权力混得博士学位早已成为中共的官场惯例。据《环球网》报导,早在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就讲过,中国大陆「学术权力市场化」,各式各样的博士学位氾滥,他并指出:「中国最大的博士群体并不在高校,而是在官场。」

原题目:习近平法学博士学位被质疑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