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虎遭严控 合法申诉被阻爆发肢体冲突

发表:2010-07-16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异议人士冯正虎在前往上海市政府信访办的途中,遭到国保和社保人员的阻拦并发生肢体冲突,冯正虎奋力抗争后获得自由,他透过网络发表声明,表示继续温和维权,但是会以命抗争受到的人身侵害。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星期三前往上海市公安局信访处和上海市政府信访办,对国保警察非法扣留他27件私人物品提出国家赔偿申请。途中被长期跟踪的一名国保和两 名社保人员所阻拦,冯正虎坚持继续赶路,于是与这些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冯正虎因此脚关节扭伤,但是他仍然坚持行進到信访办内,与一些上海访民见面并提出自 己的申诉。与访民和朋友午饭之后,冯正虎与跟踪的国保、社保人员一同回家,当他拒绝到派出所做笔录时,便被对方强行要将其拖入车内绑架到派出所。冯正虎大 声谴责他们违法,并两次用头撞向车门。对方不得不停止强迫行为。冯正虎获得自由之后,在网络上接连发出事件经过,引发网友们巨大反响。

冯正虎星期四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要求把我带到派出所,我当时就拒绝了,要么你有传票,我也欢迎国保警察到我家里来聊聊也可以,他们说是上面下来 的命令,一定要把我带走,用出租车把我逼近,上面又下来两个人要把我抱住往里面塞,我是一个人,当时大声谴责他们。突然发生这种事情我也觉得很愤怒,但是 觉得尊严和维护人权是更重要的。」

在冯正虎一直坚持「中道」维权的理念中,很多网友已经感受到他有理有节的温和态度。但面对直接的人身侵害,他也会「用生命捍卫自由权利和做人尊严」。网友Laoyang 表示,「天下无道,以身殉道,冯先生真的作出了榜样。」

一位目睹警察绑架行径的上海市民王扣玛对本台表示:「我看他们不是吃(官)饭的,穿着拖鞋,我就说你有什么事可以谈,到有关的部门,但是你在马路上 抓住别人,这样是不对的,你到底是什么身分还不知道,你无缘无故抓一个人是什么意思,你不好限制别人自由的。」

冯正虎并告诉本台记者,自从他7月1日前往北京参访后,上海官方加强了对他的监控限制。冯正虎在新一期《督查简报》中提醒当局不要忽视普通民众无辜遭到侵 犯,有的人(例如李惠芳、陈启勇等)还被非法送至劳改营。目前《督查简报》已经编辑超过38期,每一期都按照中国官方的标准文件格式定稿,并将印刷版本送 至中国各级领导办公室和相关管理部门。

冯正虎在上海抗争的同时,被网友称为「女冯正虎」的北京倪玉兰律师仍然处境艰难。倪玉兰曾经是合 法执业律师,但是因为自家住宅被强拆与官方发生冲突后入狱,在派出所被警察打到终身残疾。出狱后,倪玉兰和丈夫无家可归,只能露宿街头,后被网友搭救。星 期三,倪玉兰和丈夫被北京市的国保警察要求由临时居住的小旅馆搬出,星期四早晨,官方并命令酒店切断倪玉兰房间的电源,而且限令他们3日内搬出。

倪玉兰告诉本台记者:「我们现在还在这个旅馆,今天警察又让老板来轰我们,大概8点半,他们把电线掐断了,后来网友给他们打电话,起了作用,他们又把电线接上了。」

记者:您是打算不离开这个旅馆是吧。
倪玉兰:对,我们目前不打算离开,因为阴雨天比较(麻烦),是警察把我们的家拆没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