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全球非法砍伐木材的主要进口国和加工国

发表:2010-07-16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家研究所发表调查报告说,全球非法砍伐木材减少了22%,但巴西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非法砍伐森林问题依然严重。而中国则是全球非法砍伐木材的主要进口国和加工国。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星期四发表的研究报告还指出,中国将进口的这些由非法砍伐木材加工成的胶合板和家具都出口到美国、日本、以及英 国等国,每年的出口额达数十亿美元。报告说,全世界范围内,自2002年以来,由非法砍伐森林而生产的木制品数量减少了22%。在巴西,喀麦隆和印度尼西 亚,非法砍伐的木材减少了50%到75%。这与木材消费国的各项禁止措施,以及巴西、印尼等国加大执法力度有关。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这份研究报告的撰稿人之一塞姆-罗森,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的采访时,就世界非法砍伐森林的状况表示:

“我们调查的所有国家依然还存在相当严重的非法砍伐森林的问题。就拿印尼来说,以前在印尼砍伐的每十棵树木中,八个就是非法砍伐的。现在它进步到每十个被砍伐 的数目中四个是非法砍伐的,这是依然不能接受的。全世界现在80%的原始森林都已经被砍伐了。我们如果不停止非法砍伐森林的做法,地球的温室效应趋势会继 续恶化。”

报告说,由于全世界非法砍伐森林的减少,保住了大约1,700万公顷的森林,相当于乌拉圭或美国弗洛里达州的面积。但非法砍伐 森林的趋势在加纳和马来西亚还不大清楚。巴西、印尼、喀麦隆、加纳和马来西亚五国的非法砍伐森林占全世界非法木材料量的40%。报告说,中国是世界非法砍 伐木材的头号进口国。对此,塞姆-罗森表示:

“中国进口那么多木材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国日趋成为世界的工厂。美国、欧洲和日本它们木质品进 口的一半都来自中国。中国现在几乎是在非法砍伐森林者和木质品进口国之间扮演中间人的角色。可以说中国对世界森林的现状和前景都有巨大的影响。如果中国继 续进口非法砍伐的木材,那世界森林的前景是不可思议的。”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指出,在2008年,世界5大木材进口国美国、日 本、英国、法国和荷兰共进口了1,700万立方米非法砍伐和生产的木材,价值84亿美元,绝大部分是从中国进口的。全世界每年非法砍伐的木材有一亿立方 米。如果将这些非法砍伐的木材排列起来,可以环绕地球10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