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加油站爆炸 一男子血肉横飞

发表:2010-07-17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9时20分许,吉林省延吉市兴安加油站发生一幕惨剧:一名为油罐进行防爆技术改造的施工人员在对一口空油罐进行排风时,引爆了这口油罐内聚集的油蒸 气。只一瞬间,这名站在井口的男子就被炸得血肉横飞,尸体落在了加油站办公室的屋顶,两段残肢则被炸飞到百米之外。事发后,出事的加油站当即被查封。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昨日9时50分许,位于延吉市局子街北段路东侧的兴安加油站,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封闭。在靠近油罐区周围的水泥地上,到处是血点子,四处 散落着各种人体内脏器官。在加油站斜对面路中央,一辆警车边上还有一条手臂,在加油站对面百米之外路西边的沟里,一名民警正守着一条右腿。这两段残肢均是 油蒸气爆燃时被炸死的那名施工人员的。

由于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没有找到死者的尸首,人们猜测尸首可能在发生爆燃的空油罐内。经专业人员排烟查看,并没有发现尸体。最后才发现死者的尸首主干被炸到了加油站的屋顶。

死者的尸体正好落在了加油站办公室屋顶中央,把屋顶的红色铁皮瓦砸了一个大坑。尸体左腿、左臂和主干扭作一团。死者脸部朝上,因全部烧焦已难以分辨。

死者李树今年49岁,是黑龙江省双城市人,吉林省国盛高新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工人,其公司承包了延吉市兴安加油站油罐防爆技术改造工程。

事故目击者回忆

王先生是与兴安加油站一墙之隔的一家仓库的工作人员。“当时那一声巨响,把我震得坐在了地上。”他回忆说,他们当时正在院子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就看 见一个白钢的梯子和很多不明物体飞上了天,然后像下雨似的从天上落了下来。有一块东西掉在了他们院子里,他过去一看,竟是一块肺子!

据住在加油站对面约500米的李大娘说,她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谁家煤气罐爆炸了,她和很多人就往加油站这边跑,想看个究竟,哪知刚到加油站对面的路西边,就在沟里看到了一条人腿,很多妇女吓得当时就跑回了家。

加油站爆炸原因

据了解,兴安加油站正准备为油罐进行阻隔防爆技术改造,即在油罐内安装防爆网。在将油罐内的油排空后,施工人员入内作业。

由现场的油罐口区可看到,共有一排6个油罐口。其中第3个和第5个罐被打开。事发时,有3名工人在现场施工。由于空油罐内还有很多不利于施工作业的油蒸气, 于是施工人员就决定先排风后作业。施工人员李树在往第五口油罐口处连接送风管时,不知何故引爆了油罐内的油蒸气,发生了爆燃事故,当场将李树炸死。另外两 名工人因距油罐口较远,得以幸免。

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城市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