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加速内地大搬迁

发表:2010-07-17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富士康武汉和山东烟台相继宣布,紧急招聘新员工近3万人。進入今年6月,富士康在内地其它城市進行大规模招聘,迁徙明显加速。台湾富士康集团表示,为缓解劳动成本,将把主要生产线由深圳迁往内地。据悉,这个过程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武汉媒体消息,武汉富士康近期将引進液晶显示器、台式电脑等新生产线,今年年底前至少 要招2万8千人。预计富士康位于深圳的台式电脑生产线将全部搬迁至武汉,涉及品牌有惠普、微软和联想等。

7月13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放一份《关于适应产业转移和就业形势需要协助富士康(烟台)公司招聘员工的紧急通知》,通知中用 「缺工危机」来形容富士康用工之迫切。据悉,此次招工人数在3万人。

天津也传出富士康要大规模扩建原有工厂的消息。有报导称,富士康准备将一部份苹果产品代工装置生产线从深圳转移到华北和华中。富士康还向苹果提议了两个生产地点:一是华北的天津,该公司在那里已有一家工厂;二是华中的河南省,地方政府正出台各种招商激励措施。

在员工自杀事件发生后,1个多月前,富士康决定将一线员工的基本月薪,从900元提高到1200元后的五天后,富士康又一次提升一线作业员的基本月薪,从1200元加到2000元。

加薪后不久,就传出了富士康将大规模撤离深圳的消息。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富士康的手机事业部或在一个月内完成搬迁,目的地是天津,电脑部则搬往重庆和武 汉。印度、越南等海外搬迁也在计划之中。富士康的一位中层管理者透露,富士康迁往廊坊等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即使翻倍后也低于深圳。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富士康国际发言人童文欣此前表示,公司今年底前可完 成将大部份产能北迁的计划,有助降低员工成本。

据广州日报报导,富士康新闻人发言人刘坤表示,富士康部份事业部确实在向成都等内地搬迁,但并不代表富士康将撤离深圳。

除了大规模内迁,富士康还在酝酿产业转型。

据广州日报报导,有内部人士透露,郭台铭近日还召集部份深圳富士康高管开会,会议的内容就是要想办法提高利润。此前,5月8日首家富士康3C零售连锁店「万 马奔腾」已在龙华正式开业。以经营家电、通讯、数码产品为主的3C卖场。之前,富士康还曾计划通过开家电连锁店来提高利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